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孔学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挂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孔学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挂牌

贵阳孔学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孔学堂礼仪广场举行

贵阳孔学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挂牌

国台办副主任、海协会副会长叶克冬(右)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牌匾授予贵阳市政府负责人

贵阳孔学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挂牌

海基会副董事长兼副秘书长马绍章出席授牌仪式

贵阳孔学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挂牌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致辞

贵阳孔学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挂牌

省委副书记李军致辞

贵阳孔学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挂牌

林中森一行实地参观了孔学堂,在明伦堂亲民厅体验古代学堂氛围

在孔子诞辰2565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9月24日上午,贵阳孔学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孔学堂礼仪广场举行。国台办副主任、海协会副会长叶克冬授牌,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省委副书记李军致辞,海基会副董事长兼副秘书长马绍章出席,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主持。

省台办负责人宣读了中央台办、国台办《关于同意在贵州贵阳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批复》。批复要求认真做好基地规划及建设工作,充分运用儒学文化资源优势开展两岸交流,为推动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积极示范作用。叶克冬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牌匾授予贵阳市政府负责人。

林中森表示很高兴应邀参加授牌仪式。他说,当前两岸关系处在60多年来的最好时期,处在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新起点,两岸交流基地也有非常大的发展。此次来贵州参访,深刻体会到孔学堂是儒家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典范。相信贵州会建设好、运用好这一基地,促进两岸在互利双赢中不断增进互信,加强文化、科教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和平发展、优势互补,让全球共享中华文化的软实力。

李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孔学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挂牌表示祝贺,向国台办、海协会和海基会表示感谢。他说,两岸同胞血液里流淌着共同的文化基因,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是两岸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是价值观的最大公约数。孔学堂建成来已成为黔台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场所。贵州将努力把基地建设好、运用好,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造福中华民族多做贡献。

陈刚在主持时表示,贵阳市将珍惜、运用、管理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使孔学堂成为黔台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海峡两岸交流中具有重要影响的示范基地,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中心。

林中森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孔学堂,对孔学堂的功能定位、作用发挥等给予高度评价。

台湾中天电视、旺报、联合报等媒体负责人,国台办、海协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贵阳市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分享到6.79K
阿联酋首位女飞行员 率阿战机群空袭IS极端分子 中国日报漫画:家丑外扬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