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全线桥隧比达81% 我国首条“山区高铁”启动动态试验

工人日报李丰 2014-09-22 10:02: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我国首条山区高速铁路——贵广高铁贵州段正式启动封闭联调联试及动态试验。年内贵广高铁有望全线正式通车,届时贵阳至广州的铁路旅行时间将从现在20小时左右缩短至4小时。

  贵广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项目,是贵州省的首条高铁,也是西部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作为连接贵阳与广州的客运专线,贵广高铁正线全长856.9公里,贵州境内总长301.1公里,设有8个车站。

  据贵阳车辆段贵阳北站动车所负责人介绍,联调联试和动态试验期间,铁路部门将在规定测试速度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评价,最高测试时速275公里。将验证供变电、接触网、通信、信号、客服等系统的功能;验证路基、轨道、道岔、桥梁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检验相关系统间接口关系;对全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进行调试、优化,为工程的初步验收、安全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跨越云贵高原的贵广高铁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共有桥梁504座、隧道238座;桥隧比达81%,其中贵州境内高达92.1%,几乎相当于修一条“地铁”。(记者李丰)

分享到6.79K
合作共赢 直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组图)
潜力巨大 巨头企业抢滩中国高端旅游市场 中企有望未来5年投资印度数百亿美元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