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跨越天山之巅 飞跃丝绸之路——记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E190三周年座谈联谊晚会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晴空一鹤排云上,我言秋日胜春朝。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秋天是一个瓜果飘香、带着丰收喜悦的季节,也是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E190分部扎根新疆创建一系列辉煌的季节。

2011年,在南航战略转型期,在新疆机队规模改型期,随着ATR72支线飞机的退出,公司领导从长远出发,引进了先进的巴西产EMB190支线客机。2011年随着第一架190飞机在新疆落户,我们190机队也于2011年8月16日正式成立。2011年8月18日,第一架E190飞机在喀什机场平稳安全落地,实现了南航190疆内的“第一飞”。随后E190分部积极响应公司号召,落实飞行部“新机型新机遇、新风险新挑战”的要求,从严从实展开“训练生产两不误”的管理,全员“新加坡、阿姆斯特丹改装,复训、三亚机组升级训练、珠海理论培训,往返穿梭”,突出“改装训练、接机调机、技术带飞、航班生产、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六不误保障。到2012年5月,仅仅87天引进E190飞机10架,完成新疆支线客机顺利更新;在此期间,机队派出吴焱、黄劲、衡玉星精锐机组,代表南航参加新加坡航空展,充分展示了E190支线喷气客机曼妙的风采,吸引了超过50个国家900个参展单位的目光,为南航赢得巨大的荣耀。是在2012年旺季攻坚战中, E190机型以日利用8.46小时成为南航新疆公司盈利的亮点,为E190飞机在新疆运行的成功典范。2012年下半年至2013年上半年,分部在完成正常生产任务的同时,又完成了广州E190帮飞与带飞任务,为广州培养人才38人次名。

这些成绩,离不开公司的顶层设计,局方的监管与指导,也离不开飞行部牵引助推,更离不开兄弟单位机务、运行、市场的强力保障;离不开E190分部全体飞行员的默默奉献。

庆祝晚会在分部经理周立伟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屏幕上精彩回放的老照片如同翻越时光隧道重新回到三年前E190从开始落户新疆到今天逐步走过不平凡的三年风风雨雨,缅怀三年来的安全飞行参加晚会的全体飞行员们感觉到无比幸福和自豪:E190!历经三年丰羽翼,励志超越敢为先。三年来,分部由2011年8月45人发展到2014年78人,机长40人,副驾驶38人,平均年龄31岁,成为公司机队中最年轻最具活力的飞行队伍。机队拥有10架E190飞机和一架公务机的保障能力,不仅执行了疆内“短密快通”环网航线飞行任务,还承担了部分国内航班及两条国际航班任务(阿斯塔纳、新西伯利亚)。截止到2014年,E190分部安全飞行67903小时,起降53724架次,公务机277小时,飞行安全趋势平稳,员工思想稳定,队伍团结和谐,圆满完成了公司航班生产任务和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

三年来E190分部2011年被评为飞行部“先进党支部”;2012年被评为公司“先进集体”;2012年被自治区命名为“安全生产示范岗”;2013年被评为南航“安全青年示范岗”。2014年被评为公司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获自治区级工会“模范职工小家”,并摘取自治区级“工人先锋号”称号。其中多人次被评为公司“十佳机长、副驾驶”称号;2012年杨晓辉荣获南航“优秀团干部”、获得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4年张丹魁被评选为公司级优秀党员、荣获公司“道德模范”称号。2014年黄劲教员与汪勇钢被为公司“师傅带徒”飞行标兵。在2014年度飞行部“安康杯”青年职工才艺展示大赛中,获得最佳歌手奖、优秀才艺奖;在飞行部庆祝建党93周年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这些成绩和荣誉我们记在心间,吃水不忘挖井人,也正是公司政策的优越,才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自豪感。

飞行部经理侯俊学首先致辞:E190是现今世界上先进的飞机之一。但是运行环境标准要求也高。以天山周边地势险峻、高寒缺氧,机场设备简陋、条件差,天气多样化,半高原机场运行等等,都给机组在起落强度大的条件下连飞作战能力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190机队面临着比其他机队更多的挑战和风险,也给机组带来了更多的压力。但是我们不断的紧密团结,严把飞行安全,调整好各机组搭配,让每一个起落,每一个航段都让家人放心,让领导安心。同时我们在这里要深深的感谢在每一个飞行员的背后默默支持的家人,我们虽然付出的多,当我们面对他们的时候,我们无怨无悔,谢谢你们的付出!

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副总经理陈林莅临会场并讲话。对190分部全体飞行员三年来安全飞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肯定,对分部提出的殷切希望。E190机队的组建是来自B737、ATR、B757不同机型改装的飞行员及新分配的学员所组成,传承B737刻苦钻研的风格、ATR团结协作的品质、B757锐意进取的风采,正因为有这些先进的文化注入,E190全员也形成了特有的使命—“跨越天山之巅,飞越丝绸之路”。我们每一位都为有这样一个集体感到无比的庆幸和踏实,分部经理周立伟如是说。在晚会的最后,分部公认歌王副驾驶卢敏轩的《向梦一样地自由》和《我要飞得更高》两首压轴歌把晚会气氛推到高潮•••

结束语:190分部全体飞行员们在此庄严承诺:我们的事业崇高而神圣,我们的前景光明而美好,我们的责任重大而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断夯实机队基础建设管理,继续提升安全品质,用“安全、诚信、严实、 精飞”队训来见证感悟昨天,用蓝天情和木棉爱来珍惜锁定今天,用无怨无悔的航迹来记录属于E190机队每一个人的责任、光荣与梦想,满怀豪情提升南航新疆E190机队竞争力与加速度,为争当新疆民航支线航空“排头兵”和“急先锋”而努力拼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