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台风天下海游泳酿溺水险情 海南东方边防支队及时出警成功化险

2014-09-16 13:45: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台风天下海游泳酿溺水险情 海南东方边防支队及时出警成功化险

获救人员

台风天下海游泳酿溺水险情 海南东方边防支队及时出警成功化险

边防官兵发动渔船民将征调救援船只推进海里

2014年09月15日台风“海鸥”登陆海南岛的前一晚,海南公安边防总队东方边防支队板桥边防派出所火速出击、果断处置,近3小时的努力,成功从翻涌激荡的大海中救出一名溺水青年。

据了解,09月15日18:30时,海南东方市板桥镇高铁一分部河南籍务工人员王某、古某、张某、董某4人吃完晚饭后,便相约驾驶摩托车到板桥镇利樟村海边游泳,19:00时董某套着一个汽车内胎在海中玩耍,在退潮时不慎随海水卷走,由于其余3人不会游泳,只能眼睁睁看着董某被凶猛的海水卷入深海。

“有人被海水卷走了!救人啊!”19:06时,海南东方边防支队板桥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派出10名警力赶赴利樟海边救人。由于受到台风“海鸥”的影响,当时海面的风浪逐渐变大,夜色逐渐降临,能见度极低,在海岸沿线根本看不到董某的踪迹。为了不延误救援时机,民警迅速发动港口渔船民,并从利樟港口征调一艘渔船出海救援。然而由于海水退潮,停靠在利樟港口的渔船已经全部搁浅,港口和外海被一条陆地隔开,船只无法驶出港口。后民警和渔船民联合用手拉、用肩扛硬是把一艘渔船从港口推进了外海。随后,民警和渔船民兵分两路,一路驾船顺风寻找董某的踪迹,一路向风向的下方向沿海岸寻找。

经过半个小时的搜寻,海上驾船搜救人员终于在距离利樟港5公里外的下园港附近海域发现了依靠车轮内胎奄奄一息的董某。见状,救援人员迅速驾船抵近董某,靠近后再慢慢将船接近董某,并用手将董某拉上救援渔船。将董某解救后,民警迅速联系了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对董某进行了救治。

目前,董某已脱离危险。(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朱晨鹏 代龙超 曾群飞)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海南东方边防支队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