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给钱给物只能管一阵子 知识改变命运才能管一辈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鼓励和引导村民支持孩子上学、营造重视教育氛围,9月4日,自治区国资委住托万艾格来村工作组组织召开大学生欢送会。村部会议室张灯结彩,6名即将赴高校报到的大学生、学生家长及100多名村民欢座一堂。工作组组长翟少勇同志亲自为大学生佩戴大红花,给他们免费赠送飞机票,并与他们一起展望未来,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学成本领归来建设美好家园。

工作组住村后发现,该村村民文化程度普遍较低,部分村民对教育重视不够,对子女上学不支持,有的甚至借故让孩子辍学。缺少文化教育是村民贫困的主要原因,也使得极端宗教得以渗透。工作组经过研究分析,认为给钱给物只能管一阵子,重视教育、靠知识改变命运才能管一辈子。因此,始终把教育问题放在开展“三民”活动的重要位置,督促和协助村干部做村民的工作,广泛宣传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南疆地区学生教育的政策规定,专门邀请新疆教育学院师生为村民讲了一堂生动的示范课,召开返乡大学生座谈会,为毕业大学生联系工作,并积极向乡里、村里建议,把各项优惠措施(比如低保、富民项目等)向支持孩子上学的家庭倾斜。经过多方努力,先后有20多名辍学孩子重返校园,很多村民逐渐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尊师重教之风悄然兴起。

在欢送会上,新录取大学生代表安百尼汗发言说:感谢工作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一定好好学习,团结同学,尊重老师,明辨是非,以优异成绩回报工作组和家乡亲人。学生家长买吐逊表示,孩子从小免费上学,现在考上大学,工作组又赠送了机票,我要全力支持孩子上大学,学成本领报效国家,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看到大学生们胸带红花、满脸笑容的座在前排,看到他们的父母光荣和自豪的神情,很多村民投来羡慕的目光。村民们纷纷说道:我们穷是因为没有文化,不能再让孩子们像我们一样天天扛着坎土曼下地干活了,再苦再累,也要供孩子上学、考大学,要让孩子生活的更好。

我们工作组给今年新录取的大学生赠送的机票得到了天津航空公司新疆分公司的友情赞助,这也充分展示了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和支持帮助南疆贫困孩子走进校园实现大学梦的高风亮节。

(通讯员 王瑞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大屏手机:苹果撬动中国市场的“制胜法宝”?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