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朝阳区优化城市功能 提质升级做强“四大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记者从朝阳区政府获悉,上半年,朝阳区通过“提质升级”,着重发展商务服务业、金融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四大产业,区域经济发展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地区生产总值2038.8亿元,增长8.3%。下一阶段,朝阳区将严格落实全市新增产业目录,设立环境准入“三道门槛”,源头上减少新增污染。

据了解,朝阳区通过全面梳理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产业,制定了《优化城市功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截至目前,今年除清退了四元桥汽配城等6家有形市场,退出了13家高污染企业。今后,原则上不再新增区域性专业市场、高污染高耗能工业、仓储物流基地、再生资源回收场站。

朝阳区设立了环境准入的‘三道门槛’,将从源头上减少新增污染。一是严控“两高一资”(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产能过剩等禁止类项目。加强对禁止类、淘汰类项目的审查,对不符合要求的建设项目坚决不予审批;二是实施建设项目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管理。通过关停污染企业、实施清洁能源代替等措施,实现以新代老、减量替代,增产减污、总量减少;三是完善环评工作机制。积极推行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专家评审机制和项目会审机制,有效保障环评实施成效。

此外,结合区内发展实际,朝阳区将进一步推动朝阳区农村地区产业优化升级,结合电子城、东坝、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垡头等功能区及“十大发展基地”功能定位,加强产业联动,加快结构调整,提升农村经济发展质量,促进农村地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下一阶段,朝阳区将进一步明确农村地区的产业、业态、区域发展重点、土地利用类型、存量空间升级五类准入标准,严格把关,重点发展以移动互联网、社交媒体、数字出版等类型为重点的文化和科技融合新业态;以技术经纪、知识产权服务、技术交易等类型为重点的新业态;以互联网金融、风险投资等类型为重点的科技和金融融合新业态等。

据朝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房地产、批发零售等传统产业的在朝阳区的比重不断下降,金融、文化创意、高新技术等高端产业快速发展、比重持续上升。同时,朝阳区三大功能区引领作用也更加突出,成为了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和发展的重要载体区域。

朝阳区围绕构建“4+4+4”现代产业体系,“十二五”时期以来,不断完善产业扶持政策,优化服务环境,调整完善了两轮重点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完善楼宇经济、鼓励企业上市等20项促进政策,并制定出台了《朝阳区关于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强业态调整的工作意见》。

在完善政策的同时,朝阳区不断完善政府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今年以来,朝阳区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立区行政服务中心,落实促进经济发展六项工作机制,试点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积极推进市级固定资产投资审批试点工作,14个项目纳入试点流程。进一步深化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实行“一口受理、多证联办”审批服务,今年上半年,全区新注册企业2.1万家,同比增长43.5%。(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大屏手机:苹果撬动中国市场的“制胜法宝”?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