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师范大学举行2014新生开学典礼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2014-09-11 15:29: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0日教师节当晚,云南师范大学举行了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旨在感召全体2014级新生树立成为“云师学子”的自豪信念,深化对学校的全面认知,增强好学之风,爱校之情。

当晚,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晚会以回顾联大历史,凸显师大成就,展现校园风采三部分内容展开,将开学典礼定位为新生入学“第一课”。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何伟全向新生致辞时说道:“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并不等于你能从这里昂首走出去,我的理解,大学就像一个导体,每一位同学就像导体内存的自由电子,如果你始终找不到正负极,那你除了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转圈之外,终将一无所获。”何伟全告诫每个同学都要认真思考五个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能做什么,我该怎么做,我要到哪里去?

据悉,2014年云师大共招录新生8049人,本科95%以上是第一志愿录取,文科最高分639、理科632。新生中,最小年龄14岁,最大43岁。

此外,云南师范大学重大灾害救助学生基金成立暨首批云南鲁甸地震受灾学生获赠仪式在开学典礼上举行。从今年起,云师大设立含100万元人民币的重大灾害救助学生基金,专门帮助来自重大灾害地区的困难学生学生,确保他们能够顺利入学。

(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大屏手机:苹果撬动中国市场的“制胜法宝”?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