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八所海事局深入开展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09月11日,记者从海南八所海事局获悉,08月15日起,海南八所海事局结合辖区实际,针对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作业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高温季节特点,深入开展了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据了解,2014年1—8月,海南东方八所辖区进出港危险品船舶1201艘次,载运危险化学品213.2万吨,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65.4%和124.0%。辖区船舶载运甲醇、石油、天然气及制品等12种危险化学品。

2014年08月15日专项整治活动以来,海南八所海事局在现场监督检查中突出“严”字,在申报、查验等环节突出“细”字,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

一方面海南八所海事局采取执法人员在港船舶登轮检查、海巡船锚地水域巡查和安检员实施专项安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检查危险货物装载、船舶技术状况和船员实操能力等。监管液货船56艘次,安全载运危险化学品12.5万吨;监管载运易流态化固体散装货物船舶5艘次,安全载运铁精矿粉6.6万吨;监管具有危险货物适装证书的钻井平台工作船5艘次,未发现载运危险货物。

另一方面,海南八所海事局强化对船舶载运危险化学品申报环节的监管,严格审查船舶载运危险货物申报单位和申报员资质,建立档案台账,实施诚信管理。加强对货物舱单的查验,加大对装运危险化学品瞒报、谎报行为的打击力度,督促货主、船舶或代理如实申报。同时对危险品码头安全作业操作规程、船/岸检查表、防污染措施等制度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对可能影响危险品船舶作业安全的各个环节进行完善,特别注重检查船/岸双方执行安全生产制度的落实情况,避免流于形式。(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唐艳媚 向琳琪)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海南八所海事局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大屏手机:苹果撬动中国市场的“制胜法宝”?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