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中石化西南油气田智力扶贫 为巴中革命老区“圆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石化西南油气田智力扶贫 为巴中革命老区“圆梦”

中石化援建的巴中市兴文第一小学

9月10日,适逢教师节,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西南石油局党委副书记王德宽一行到中石化援建的巴中市兴文第一小学(以下简称“兴文小学”)进行了参观回访。

据悉,2011年,巴中市遭受百年未遇的“9·17”特大暴雨洪灾,造成17人死亡,14人失踪,道路交通、水利设施和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严重损毁,其中包括兴文小学。

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获悉灾情后,专门致电巴中市慰问,并捐赠950万元用于兴文小学的灾后重建,命名为“中国石化兴文第一小学”,由中石化西南石油局代表中石化负责实施。

该援建项目于2012年9月组织实施,用地面积47.5亩,由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阶梯教室、综合办公室、教师宿舍楼、田径场组成,建筑面积26348平方米。据该校校长王英介绍,自2013年8月底交付使用以来,学校已有学生1140名,教师65人,学生不仅来自当地,也覆盖了邻近县乡。

兴文小学语文老师杨志生说,新学校的条件非常优越,让老师们倍受鼓舞。学校不仅配备了电子白板、电脑、投影仪等现代化设备,同时也组织老师到成都、绵阳等地培训学习,提高了教学水平。

6年级实验班的杨金炜,之前随在北京打工的父母在北京读书,学校条件很差。得知家乡有了这么一座学校,父母亲就把她送回家就读。杨金炜说,以前的学校是平房,操场很小,现在这个学校是楼房,操场很宽,连乒乓球台都有30多个,而且绿化很好,很漂亮,在这里读书很开心。

巴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魏文通说,巴中产业基础薄弱,教育发展不均衡,中石化的产业扶持和智力扶持将有力助推巴中的发展。他表示,希望通过中石化对巴中地下资源的开发,帮助巴中发展当地工业,也希望借助中石化的支持,“扶贫扶本”,推动当地教育的发展。

“巴中世世代代贫困,教育发展不好是一大原因。”魏文通说,当地老百姓最希望看到的就是教育的变化,他们做梦都没有想到这个地方能有这么好的学校。

中石化西南石油局党委副书记王德宽表示,西南油气田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加快推进油气勘探开发步伐,为革命老区的经济腾飞加油。

中石化西南油气田智力扶贫 为巴中革命老区“圆梦”

兴文小学的学生在宽阔的运动场上体育课

中石化西南油气田智力扶贫 为巴中革命老区“圆梦”

兴文小学一角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中石化 援建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大屏手机:苹果撬动中国市场的“制胜法宝”?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