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今年投洽会多国来推销房子 同时还打出移民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投洽会上,澳大利亚、美国、葡萄牙、新加坡等国都来卖房子了,而且不少地方推销房子时还打着移民牌。投洽会上举办的“第五届世界华商地产论坛”也透露,为了吸引国人到海外买房产,越来越多国内地产商开始赴海外开发房地产。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醒,海外移民不一定非得买房产,技术移民更容易办理。

  海外房产吸引不少人

  记者昨日在投洽会境外国家和地区展区看到,悉尼一个地产项目的沙盘,摆放在澳大利亚馆的中心位置,时不时有逛展的人驻足询问。

  澳大利亚馆工作人员说,他们这次在投洽会上推出了18套别墅,“已有不少人预订”。对于具体数量,工作人员不愿透露。

  澳大利亚的别墅项目只是海外地产“揽客”的一个缩影。记者在展会上看到,不少人询问海外房产,最关心的是能否移民,不少国家的地产项目也与移民挂钩。

  “第五届世界华商地产论坛”则透露,北美、澳洲、亚洲、非洲都有中国房企的身影,中大型房企纷纷介入海外房地产,他们也主要是为了吸引中国消费者。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地产运营研究所所长蔡为民在投洽会上表示,房企出海的原因有两个,有的基于战略考虑,因为很多房地产企业在国内已经完成布局,更多是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多富人,甚至是中产阶层,正在寻求海外投资置业的机会。“现在除了有钱人在考虑移民,中产阶级海外购房的意愿也很大”。

  如何移民海外要因国而异

  记者了解到,葡萄牙、意大利等部分欧洲国家,可以通过购买房产办理移民,但澳大利亚投资移民门槛高达上千万元,买一套房子根本无法移民。

  有业界人士提醒,到澳洲买房投资要慎重,因为澳洲房子买进和卖出的程序都卡得比较紧,而且澳大利亚的税收比较高,短线投资澳洲房产未必划算。

  另外投资海外房产,不能按照在本地投资房产的思路操作。美国ChristieKim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金昭希表示,现在美国也鼓励外国人买房,不仅有贷款,提供的资料还比当地人少得多,而且有100万元人民币就能在很多地方买房,比如在德州一栋别墅也就十几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还不到百万元。但是需要留意的是,美国有收房产税,水电费还很高。

  欧洲华人华侨联合会第七届大会执行主席何侃说,如果为了移民,不一定要买房产,在欧洲很多二线国家,可以通过开公司投资移民的方式,而且还很便捷。比如英国没有注册资金的限制,注册当天公司就成立。

  与澳大利亚多个房产公司熟悉的福建人曹英说,在一些人口稀少的国家,开公司要慎重了,比如澳大利亚人口只有2000万,地广人稀,在当地开公司做生意,是很艰难的事,为此现在不少投资移民澳洲的人,只好把红酒、羊毛制品等澳洲的东西往中国搬。

  曹英建议,除了投资移民,技术移民更适合普通老百姓,因为厨师等技术移民容易办理,主要有技术、懂英语就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ChristieKim 投洽会 多国 买房 别墅项目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大屏手机:苹果撬动中国市场的“制胜法宝”?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