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教师节“谈花色变” 不收礼禁令让学生感谢显尴尬

厦门网何无痕 石雯祺 2014-09-11 13:38: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教师节“谈花色变” 不收礼禁令让学生感谢显尴尬

  寨上小学千人书法表演后孩子们在作品前留影。 (记者张淇辉 摄)

教师节“谈花色变” 不收礼禁令让学生感谢显尴尬

  演武二小孩子在校门口为老师送上学校准备的盆栽。(记者张淇辉 摄) 

教师节“谈花色变” 不收礼禁令让学生感谢显尴尬

  昨日,厦门一中学生向最受学生喜爱的十佳教师颁奖。(记者姚凡 摄) 

教师节“谈花色变” 不收礼禁令让学生感谢显尴尬

  寨上小学的孩子用毛笔写上“老师节日快乐”表达他们的祝福。(记者 张淇辉 摄) 

教师节“谈花色变” 不收礼禁令让学生感谢显尴尬

  给老师送花的小学生比中学生多。

  (记者 石雯祺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何无痕 石雯祺 见习记者 谭欣妮)

  伴随着教师节的到来,虽然各个学校事先通知家长,希望他们不要让孩子送花给老师,但昨日仍有孩子三三两两手捧鲜花去上学。孩子们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敬意——简单,但满溢真情。不过,在“老师不能收礼”的禁令下,这些表达行为显得有点尴尬。

  学生

  “不能买花,我们可以自己做花呀”

  昨天7时许,梧村小学门口已经停着6辆卖花的自行车。“每年教师节他们都会来。”路过的小学生告诉记者。随着上学的孩子渐渐多起来,时不时有人上前问价,大部分都会买个两三朵。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两位二年级的“金童玉女”携手捧着玫瑰花出现在鹭江新城小学门口。他们的家长说,自己是班上家委会的成员,两位小朋友代表班上全体同学送花给老师表达心意。

  相比小学,中学的送花氛围就淡了不少。昨日上午7时,记者就来到厦门一中门口,但半个小时只见到一名女生拿着一捧鲜花。本报另一名记者也在金尚中学门口看到,一大群进校学生,没有一个人手中拿花。

  除了鲜花,也有不少小朋友选择了自制手工小礼物送给老师。“不能买花,我们可以自己做花呀。”梧村小学三年级的杨小妹妹说。记者还在梧村小学的一间教室里看到,墙上挂满了教师节贺卡,“都是孩子们亲手做的。”老师说。

  老师

  “一整天都有孩子粘着我说节日快乐”

  问及有没有收到什么特别的礼物,筼筜幼儿园的欧阳老师想都不想就脱口而出:“孩子们的问好。”她说,昨天一整天都有孩子粘着她说“教师节快乐”。孩子们对老师的尊重和爱意,是她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而昨天,对于槟榔小学的郭老师来说很特别,因为今年9月,她刚刚成为槟榔小学一年级的语文老师,这是她的第一个教师节。一张由班上同学亲手制作的手工贺卡成为她收到的最特别的礼物。这让她回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当时班上同学送给高中老师一本写满祝福的本子,而如今自己也收到了同样充满爱意的祝福,对工作也是很大的鼓励。”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让她 学生时代 梧村 家长 同学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大屏手机:苹果撬动中国市场的“制胜法宝”?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