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中国银联:银联不直接销售安装POS机

北京日报杨汛 2014-09-01 14:57: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银联:银联不直接销售安装POS机

  当遇到打着中国银联旗号的销售员上门推销POS机,中小商户可得“擦亮眼”。31日,记者从中国银联获悉,中国银联不生产、不销售、不布放POS机具及各种移动刷卡设备,同时对于这种侵权行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我们是中国银联的员工,你家的POS机需要更换了。”在马连道经营茶叶生意的王先生,日前突然在店里迎来了两位销售人员。“你家店生意怎么样?平时POS机刷卡额度大不大?”两人表示,自己是中国银联POS机运营中心的工作人员,并建议王先生安装一款由中国银联发放的POS机。“推销POS机的通常都是第三方支付或者银行的工作人员,为什么中国银联也会推销POS机?”带着这种疑问,王先生婉拒了这次推销。

  王先生的担忧与疑问并非多余。“中国银联不生产、不销售、不布放POS机具及各种移动刷卡设备,也未在各地设立所谓‘中国银联POS机运营中心’。”31日,中国银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中国银联发现有单位或个人,通过非法使用银联商标、虚假宣称与中国银联具有合作关系、假冒中国银联名义、假扮中国银联工作人员甚至私刻中国银联及分公司公章等方式,骗取商户安装POS机具或移动刷卡设备并签订相关协议,谋取不正当利益。

  中国银联表示,这些违法行为严重侵犯了中国银联权益,误导了商户和消费者并有可能造成其财产损失,甚至涉嫌构成犯罪。对此,中国银联声明,“银联”、“UnionPay”等标识为中国银联注册商标,受法律保护。未经中国银联书面授权,任何企业或个人不得非法使用与银联商标相同或相近的商标标识,也不得对外虚假宣传与中国银联具有业务合作关系,中国银联对上述侵权行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中国银联方面表示,中国银联或其分公司不会与商户直接签署关于POS机安装的协议。商户如需安装POS机具,成为银联卡特约商户,请务必选择正规银行或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具有“银行卡收单”支付牌照的第三方收单机构。(记者 杨汛)

  东方IC供图

  这可不靠谱!

  这可不靠谱!

分享到6.79K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