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2014姚基金东莞篮球慈善赛圆满落幕

2014姚基金东莞篮球慈善赛圆满落幕
埃里克·格里芬灌篮

为贫困青少年筹善款七百余万元

8月31日,球迷期盼已久的2014姚基金东莞篮球慈善赛在东莞举行,往常平静的的东风日产文体中心因为姚明、托尼•帕克、肖恩•巴蒂尔和新一届中国男篮的到来在这天晚上变得热闹起来,全场16000多个座位几乎座无虚席。最终,中国男篮明星队以119比100战胜美国职业男篮匹克明星队结束了比赛。不过比赛的比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美球星通过慈善义赛奉献的爱心和募得的善款。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肖天,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篮协副主席胡加时,东莞市委副书记姚康,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科,东莞市副市长喻丽君,广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刘克军,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平波,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陈昊,NBA中国首席执行官舒德伟(DAVID SHOEMAKER),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国力和匹克体育CEO许志华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并观看了精彩的2014姚基金东莞篮球慈善赛。

中场休息时间,巴蒂尔在中国东莞举行了退役仪式。作为曾经的队友、现在的好友,姚明给予了巴蒂尔高度评价。姚明说,“他在球场上无所不能,不仅球打得好,为人更好,是任何人都渴望拥有的好队友”对于姚明的盛赞,巴蒂尔回复道:“由衷地感谢姚明为他所做的一切,正是好友姚明,我才来到中国、来到东莞参加慈善赛,为孩子们做些事情。”当然,对于广大中国球迷的厚爱,巴蒂尔当然不忘感谢。

赛后,涂猛代表青基会宣布了本次慈善赛的收入:东莞爱心企业、商会等各界人士捐赠318.4万、慈善赛票房收入156.5万余元、现场捐款1827.9元,姚明、帕克、巴蒂尔和中美两队全体球星签名的球衣、球鞋、篮球等拍卖拍得225万元,2014姚基金东莞篮球慈善赛总计筹得善款7000837.9元。据组委会介绍,这笔善款随后将进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姚基金账户,用于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系列公益项目,让更多贫困地区的青少年有机会参与到篮球活动,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的快乐,建立自信和团队精神,帮助孩子们身心发展并健康成长。

东莞篮球中心开馆 更名“东风日产文体中心”

正式比赛开始前,肖天、徐建华、袁宝成、王禹平、陈昊和杜锋一同参加了东莞篮球中心隆重的开馆仪式,徐建华书记宣布东莞篮球中心正式开馆。从此,“东风日产文体中心”将成为这座场馆的新名字,也是不久的将来广东宏远男篮俱乐部新的主场。

据介绍,东风日产文体中心位于东莞市寮步镇东部快速路与松山湖大道交汇处,占地约2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6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1亿元,座位16133个,VIP包厢96个,停车位1657个。项目自2009年9月底动工,已于2014年02月27日试投入使用,现由东莞市东世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全权运营。场馆参照国际篮联、CBA和NBA标准设计,功能齐全,以篮球比赛为主,配备了中央多面斗形LED显示屏和360度环场显示屏、NBA标准赛场木地板及专业的转播灯光,可满足国际国内顶级篮球比赛,是国内少数满足NBA比赛要求的场馆之一,被誉为“CBA第一馆”。

帕克变身“孩子王” 和小球员一起乐翻天

晚上19点50分,肖天作为跳球嘉宾在中圈开球,正式比赛随之开始。美国职业男篮匹克明星队跳球争得第一球后发动快攻,兰德里接帕克秒传上篮率先得分。王哲林很快还以颜色,杀入内线造成美国队犯规。第二节比赛,中美双方互换球员比赛,王哲林、赵泰隆等进入匹克明星队,帕克和巴蒂尔则进入中国男篮明星队,场面一时热闹非凡,现场球员被中美球星花哨的互换打法激起阵阵喝彩声。

第三节由小球员接手比赛是姚基金慈善赛的传统,今晚比赛也不例外。就在两队小球员在下半场赛前热身时,有名球员悄悄溜到小孩子们中间,还偷偷使坏断球盖帽。被偷袭的小球员扭头一看,原来是托尼•帕克。于是,“孩子王”帕克便带着两队和的小朋友一起嬉闹玩耍起来。贪玩的帕克当然不会拿出真本事对付可爱的小朋友,反倒两队的小球员让人印象深刻。来自“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代表队”1号周科山灵活腾挪的脚步、12号路宽的压哨远投,“东莞未来之星篮球队”2号熊俊杰的娇小可爱、10号佟佳峻的犀利突破和8号黎锦兰(女)的巾帼不让须眉,都给球迷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据了解,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代表队”的10名队员(8男、2女),是在7月刚刚结束的2014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中表现最优异的小球员,这些队员在篮球季表演赛中得分名列前茅,从篮球季参赛的820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代表“美国职业男篮匹克明星队”参加慈善赛第三节。同时,第三节代表“中国男篮明星队”出战的10名“东莞未来之星篮球队”小队员来自东莞全市32个镇(街道)。据了解,东莞全市500多个村委会总计拥有超过26000个篮球场,86座篮球馆,村村有篮球场、镇镇有篮球馆。从三岁孩童到八旬老人都爱篮球,每年举办的各项篮球赛更是不胜枚举,参与者多达几十万人次,东莞“篮球之城”的美称名副其实。

据悉,2014姚基金东莞篮球慈善赛由姚基金发起,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东莞市体育局、民政局共同主办,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东莞市东世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深圳同哲体育赛事管理公司和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深圳市同哲公关服务有限公司全程运营推广,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协办。NBA关怀行动、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福建泉州匹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世界莞商联合会、东莞市生物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英菲尼迪、中信地产东莞投资有限公司、东莞迎宾馆、宏远酒店、全兴运动器材(天津)有限公司、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益生健矿泉水等分别以捐赠善款、物资和服务的方式支持2014姚基金东莞篮球慈善赛的顺利实施开展。同时,本次慈善赛还得到搜狐、乐视、广东电视台、东莞日报、东莞广播电视台、东莞时报、东莞阳光网、东莞时间网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美图欣赏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