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昆明东川区创新招商引资考核办法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唐启荣 李映青 2014-08-27 14:08: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东川区创新招商引资考核办法
 
小江热区资源开发稳步推进

昆明东川区创新招商引资考核办法
 
昆明东川区创新招商引资考核办法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

八月的昆明东川,到处绿水青山,生机勃勃,充满向上的能量。东川区委政府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审时度势,创新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努力在东川新一轮转型升级中走出新路。“进一步把准方向,选择好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进一步把准速度,追求合理的GDP,破除“速度情结”;进一步把准节奏,坚持稳中求进,避免“换档焦虑”;进一步把准目标,用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地做,做一件成一件。”东川区委书记陆平明确了下半年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招商引资抓项目落地

日前,东川区对上半年各招商分局新引进项目进行认定,一改往日以报表数据认定的方式,以现场查验项目是否落地开工为准来认定招商引资项目的完成,招实商,真招商,杜绝数字招商、弄虚作假、改头换面、蒙混过关等现象。

认定前,区投促局会同区目督办、区招商引资考核办、区监察局、区审计局共5家单位对2014年上半年全区11个招商分局申报已开工的20个新引进项目进行了现场查验,认定了17个为上半年东川区的新招商引资项目,内容涉及农业种养植、商贸流通、金融服务、工业及旅游项目等。

据招商局负责人介绍,开工项目中,农业种养殖项目有9个,占到开工项目总数的近一半,农业项目对税收贡献较小;工业项目投资规模普遍偏小,7个申报项目计划投资额共计1.6亿元,从现场来看实际投入少于申报的计划投入。开工项目总体质量不高,大项目,工业项目,高税收、高就业项目少,对于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不大。

“全区各招商分局及相关部门解放思想、力排万难、成效明显,基本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存在思想认识上有差距、工作力度上有差距、招商实效上有差距等主要问题。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大局、营造招商氛围、垂炼招商本领、改善招商方法、转变招商作风。”区委书记陆平肯定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寄予了厚望。

区长胡江辉对一紧出效果,一松侃大山;交叉申报、数字招商、虚假招商、夸大招商、多重申报、人为分期、内转外、外转内等现象进行了严肃批评。要求相关部门领导实实在在,招不到就招不到,表示将对弄虚作假者进行问责。要求各招商分局的招商项目考核只看现场实际情况,以项目落地为考核标准;突破招商中的各种环节制约,对合法合规的项目,审批办理工作不能超过一天,打破区域性和属地招商问题;改变招商方式,突出商会招商、朋友招商,以商招商及重点区域招商;加强项目的编制工作;进一步严肃严明考核,优化环境招商。

“我们领导工作要实、做人要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招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赵永勤表示下一步将对招商中具有弄虚作假、蒙混过关、改头换面的等行为的领导进行问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赵永勤表情凝重,严肃地说。

重点项目抓推进速度

据介绍,今年全区确定的重点项目共151个(新建项目74个、续建项目45个、前期项目32个)。其中:政府性投资项目76个(新建45个、续建15个、前期16个),社会性投资项目75个(新建29个、续建30个、前期16个);5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137个(新建67个、续建40个、前期30个),500万元以下投资项目14个(新建7个、续建5个、前期2个)。

上半年,全区151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5亿元,其中,新建项目完成投资5.67亿元,续建项目完成投资9.09亿元,前期项目完成投资2.74亿元。151个重点项目中,23个项目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12个项目正常推进,9个项目未按期开工,7个项目进展缓慢。加快推进“两路一桥”建设,东倘二级公路(东川至乌龙段)共完成投资1.3亿,金东大桥共完成投资2.3亿元;着力抓好项目库建设,全区共储备项目745个,其中:常规项目453个,创新项目292个。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把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全区上下高度重视,以强烈的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扬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把加快项目建设、保持投资快速增长、优化投资结构作为解决发展速度慢、发展方式粗放两大关键问题的重要抓手,创新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全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

同时,还成立了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赵永勤同志任组长的东川区2014年重点项目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并从区人大、区政协、区纪委监察局、区委宣传部、区目督办和区发改局抽调相关人员,对全区151个重点项目采取以每月到现场督查为主的方式进行督查;区人大和区政协分别成立重点项目督促检查小组,采取实地视察、听取汇报、查看数据资料等等形式,对区内151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形成重点项目建设监督检查报告。

(通讯员 唐启荣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招商引资 考核 创新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