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遵义机场变身口岸机场 瞄准国际航班 客流量急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遵义机场瞄准国际航班 客流量急剧增长,遵义决定将其升级为口岸机场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昨日从遵义机场获悉:由于旅客流量不断增长,遵义机场拟变身口岸机场——开通国际航班。目前,当地已成立了申报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2012年8月,遵义机场正式通航,以后航线不断增加。到目前,已先后开通了北京、广州、上海、昆明、西安、三亚、长沙、天津、海口、厦门、杭州、武汉、成都、深圳、大连、南京等16个城市的航线,今年内,遵义市还将开通青岛、郑州航班,并力争开通至南宁、桂林航班。

遵义机场正式通航时,制订了近期和远期目标,即到2020年,旅客吞吐量达到30万人;到2040年,旅客吞吐量达到65万人。但去年,遵义机场旅客吞吐量便突破30万人,提前7年完成了近期目标。

遵义机场综合管理部负责人魏鹏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到现在,遵义机场旅客吞吐量已逼近50万人。到明年,突破65万人不是问题。这就意味着,到明年,遵义机场将提前25年完成远期目标。

分析表明,遵义市总人口接近800万,且是旅游大市、历史名城、消费大市,仅每年外出务工人员就达150余万人,而遵义机场覆盖范围除了全遵义市外,还涵盖了铜仁、毕节的部分县,该机场辐射范围内人口合计大约1500多万人。鉴此,遵义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决定把遵义机场升级为口岸机场,不仅拥有国内航班,同时拥有国际航班,进一步方便本地及外来旅客出行。

目前,遵义机场口岸申报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属各成员单位正各司其职,积极筹备相关申报资料。

魏鹏说,遵义机场口岸建设,需先向省里面报批,之后,再由省里向国务院报批。因此,这一目标多久能够实现,目前还未知。

据了解,遵义机场一旦建设口岸机场,由于国际航班和国内航班要分离,加之小机型不能长途飞行,因此该机场现有跑道、航站楼、执飞机型等硬件设施都将有所改变。“这无疑是个大动作,而且耗资不菲。”魏鹏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国际航班 机场旅客吞吐量 口岸建设 变身 航线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