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等42个地区被确定为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民政部网站26日发布消息称,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确定42个地区为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地区,贵阳市榜上有名。

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试点工作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促进试点地区率先建成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创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出台一批可持续、可复制的政策措施和体制机制创新成果,形成一批竞争力强、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服务机构和产业集群,为全国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示范经验。

根据通知,试点的主要任务包括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完善养老服务发展政策,强化城市养老服务设施布局,创新养老服务供给方式,培育养老服务产业集群,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以及强化养老服务市场监管。

两部门要求,试点地区政府是试点工作的责任主体,具体负责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要建立由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织得力人员专门负责实施,保障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养老服务 服务业发展 试点工作 综合改革 产业集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