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13000家庭申请直发号牌 8月11日公布初审结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未通过初审可于8月12日前提交网上复核申请

今年7月7日,贵阳市对贵阳小客车号牌核发进行调整,符合条件的家庭可直接申请核发专段号牌指标,8月10日初次申请报名结束,共有超过13000个家庭报名申请直发号牌。

贵阳市公安交管局于今日零时起,对申请家庭成员名下机动车及驾驶证情况进行初审。今天市民可上网查询初审结果,如初审未通过应于8月12日前通过系统提交网上复核申请,仍未通过的,于8月15日至8月18日到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业务大厅申请复核,避免因粗心大意造成没有复核丧失参与资格。最终符合申报条件的信息将于8月20日公布。

万余家庭申请直发号牌

此次贵阳小客车号牌核发调整,新增“符合2年摇号未中签,申请时结婚已满两年且夫妻双方及未婚子女名下未登记有贵阳籍原段、专段号牌小客车等条件,以夫妻关系(含丧偶且有共同生活的未婚子女)为基础构成的自然家庭,可以直接申请核发专段号牌指标”的条款,核发对象仅限于夫妻双方中的一方,且只核发一个指标。

初次申请自7月11日起开始报名,于8月10日结束,截至昨日15时,已有超过13000个家庭报名申请直发号牌。

万余个指标一年内核发完

此次调整规定,不超过5000个指标的直接核发;5000—20000个一年内按月核发完毕;超过20000个指标增加一年核发期限,按月核发,以此类推。目前,有万余家庭报名申请,已超过5000个,8月25日通过摇号方式对指标核发顺序进行随机分配,将在一年内按月核发完毕。

8月25日摇号后,贵阳市小客车专段号牌家庭连续2年摇号未中签,申请系统将发布指标核发顺序结果,申请人须自行登录系统查询指标核发顺序情况,并在核发当月10日前登录系统提交审核预约申请,按照预约时间携带驾驶证、结婚证、户口簿(户口不在一个户口簿的应提供所有家庭成员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居住地户籍派出所出具的夫妻关系及家庭成员证明等相关材料,以及夫妻双方共同签署的申请书(网上下载)到观山湖区金朱东路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一楼业务大厅指定窗口提交资料审核,10个工作日后可查询审核状态。

必须注意的是,核发当月10日前必须按时登录系统提交审核预约申请并按时提交资料审核,通过审核的应当自审核通过之日起三个月内购买车辆(新车或二手车均可),并登录报名系统预约办理号牌核发手续,未通过审核的应当在拟核发当月提交复核申请,逾期未提出审核申请或审核通过后三个月内未办理的指标作废,并取消今后夫妻双方申请家庭直接核发资格。

申报核发年年有

交管部门特别提醒,专段号牌直接核发之前,申请信息系统中的家庭成员均可继续报名参加摇号,但摇号中签后不再直接核发(含摇号中签后自动放弃或逾期未使用指标),只能使用摇号中签指标。属于未主动撤销摇号中签指标或两次未使用指标的,还将按照相关规定取消两年摇号资格,而该家庭自摇号中签指标失效之日起两年内不再直接核发。同时,试图通过弄虚作假骗取直发号牌的行为将受到严惩,如在审核阶段,交管部门发现申请人出具虚假材料的,将取消责任人两年摇号和取得专段号牌的资格,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相关当事人法律责任。

此外,符合条件但今年忘记报名申请的家庭也不必懊悔,此次调整规定,今后按年度申报核发,符合条件的家庭每年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登录申报系统提交申请。家庭直接核发每年申报一次,目前没有需求或者尚未满足申报条件的,今后可另行申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直发 摇号 8月 夫妻双方 登录系统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