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小杏子的“大未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小白杏干、色买提杏干、叶娜杏干、木格牙格勒克杏干、克孜郎杏干,市民很快就可以在市面上买到各种产地不同、口感品质各有千秋的通过热风烘干技术烘制的杏干。

今年,自治区党委在“深化改革创新,聚力长治久安”系列活动中,将南疆三地州1500座杏热风干房制干初加工项目列入自治区“短、平、快”项目之一大力推进。

目前,项目共建设烘干房1536座,涉及14个县市。项目补贴资金总额13500万元,培训当地采摘、烘制、分拣、销售等农民83049人,直接进入企业固定就业劳动力1700余人,预计项目建成及投入市场将为南疆地区带来2亿元左右的经济产值。

杏热风烘干房项目的实施,改变了传统制干习惯和生产方式,让手工采摘取代棍棒打击,让热风烘干取代硫磺熏制和露天晾晒,大大减少了污染,提高了效率,提高了产品附加值。

和田古力巴格果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杏干销售企业,今年公司从8月1日开始收购热风烘干杏,目前已收购了500吨,这些收购来的杏干经过清洗低温干制包装后,将销往内地大型超市。

公司董事长姚晓红表示,这些杏干在内地超市分装成小包装销售,算下来一公斤能卖到100元。“我们和华润万家、沃尔玛都有合作,在武汉还建有物流配送中心,预计今年收购4000吨热风烘干杏,3个月之内在全国铺开销售。”

自治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局党组书记张伟介绍说,通过杏热风烘干技术烘制的杏干,70%能达到一级标准,目前在南疆,一级热风烘干杏收购价为40元/公斤,二级热风烘干杏收购价也在20元/公斤以上。相比传统晾晒方法制作的杏干,不但品质得到很大提高,而且收购价格也翻倍增长。

在新品发布会上,和田古力巴格果品有限公司还与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打下了基础。

自治区“短、平、快”项目自2月份启动以来,200多个紧贴民生项目在南疆大地落地开花。

截止7月初,喀什地区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实际,精心筛选了152个项目,涉及民族特色手工业、纺织服装、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新型建材及加工组装5大产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2014至2015年将带动近4万人就业;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61个项目5700多万元项目资金已全额拨付到位,当地计划在每个县市建设一个小微企业产业园;在和田地区,82个短平快项目中涉及农产品加工、民族特色手工业的35个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据了解,自治区确定今明两年内,统筹资金8.88亿元支持南疆三地州“短平快”项目,实现新增企业就业5.8万人。其中:喀什4.18亿元,新增就业4万人;和田3.6亿元, 新增就业1.5万人;克州1.1亿元,新增就业0.3万人。(记者 高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杏子 自治区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美一官员反对禁止裸体 裸身发表演讲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