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鲁甸灾区:“不能让自己家乡的人没电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鲁甸灾区:“不能让自己家乡的人没电用”
徒步六小时肩挑箩背负重急行

8月4日凌晨一点钟,云南昭通供电局修试所检修专责陈宏接到了出发前往震区的通知。和他一起接到通知的还有孙成龙、唐良富、高学明、黄巍巍、杨奎五人。

集结、准备器材,清晨六点,陈宏和同事准备妥当出发了。由于交通管制,除了120的车辆,其他车辆上路后只有暂停。

电力抢修不走不行,道路不通怎么办?没作过多思考,6个小伙子二话不说,在附近买了扁担和背箩,再加上自带的登山包,把最重要、最急需的器材捆好后往肩上一挑,背上一背,上路了。

隔离开关、压接机、打孔机、电焊机、皮线、导线……近300公斤的器材不断接近灾区。途中,背箩背烂了一个,登山包也烂了一个。

这样一支挑着电力设备赶往灾区的队伍,引起了同在路上的新华社记者的注意,“你们为什么这样赶路?”“没办法,得救急,不能让家乡的人没电用。”身挑重担的队员们走得又快又急,很快就把仅只手抬相机的记者甩的老远,陈宏说,大家都不敢停,怕一停歇就再难坚持下来了。

从上午10点开始赶路,到下午4点多钟,整整6个多小时的路途,抢修队径直赶往工作点——35千伏龙头山变电站。

一到站上,来不及休息,更换隔离开关,校保护屏柜、电子屏柜……工作一项接着一项。

当问起当时为什么没过多考虑,就肩挑背背地拿起设备赶赴灾区?陈宏说,尽管设备比较重,但不带设备和工具,到灾区就什么也干不了,时间紧迫,不在余震来临前把受损设备修好,很有可能就全倒掉。

据了解,当时,抢修队们还自带了睡袋、干粮等物品,但为了运送设备,尽早投入抢修,这些在他们眼里“多余、体积大”的东西,全被卸在路上了。

而地震发生前两天,这6个人所组成的抢修队伍,正冒雨抢修紧急缺陷,已连续两夜没有休息。地震发生后,又紧急赶赴灾区。

在抢险现场,6个小伙子的眼睛都是红肿的,身上有些地方都青一块紫一块的。陈宏说,除了去年刚入职的一名员工,其他人都参加过12年的宜良地震抢险,大家都很有经验,出发前,就在考虑遇到什么情况该如何应对。

(通讯员 刘惠萍、殷浩钦)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鲁甸 灾区 没电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美一官员反对禁止裸体 裸身发表演讲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