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撒闯:抱孩协警哥累病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撒闯:抱孩协警哥累病了
撒闯抱着一个赤裸上身孩子奔跑

云南省鲁甸县“8·03”地震中,一张警务人员抱着一个赤裸上身孩子奔跑的照片在网络上走红,照片的主人翁叫撒闯,是鲁甸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协警。8月5日下午,记者从巡特警大队大队长陈文云处得知,在抗震保通战线上坚守了48个小时的这个“90后”大男孩病了。

陈文云告诉记者,8月3日地震发生后,鲁甸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走到进入龙头山灾区的沙坝村岔路口时,由于要进入灾区太多,很快就形成交通堵塞,民警现场疏导交通,就在这时,从树林里跑出一个抱着孩子的男子,孩子光着上身,头发上、脸上、裤子上粘满了泥浆,头部和手上都在流血,可能是由于疼痛和遭受惊吓,这个孩子全身发抖,而男子已经筋疲力尽,快跑不动了。情况紧急,撒闯赶快跑到男子面前,一把接过孩子,迈开步子,就朝有医生的方向跑,孤立无助的孩子争着双眼,双手紧紧抱着撒闯的肩膀,脑子里满是救人念头的撒闯抱着孩子,不知道跑了有多远,把孩子送给医务人员,紧接着孩子被送上了救护车。

据悉,撒闯2010年经招考来到鲁甸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当上一名协警。虽然收入微薄,但他很热爱这份工作,经常冲锋在报警求助、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多次受到县局的表彰奖励。

“从地震发生后,撒闯一直站斗在疏导交通的一线,由于太疲劳,8月5日凌晨在车上打盹后,脸部和身上出现浮肿现象,但他坚持不下火线,仍然坚持在抗震保通第一线。”陈文云说。

(记者 郭安菲 通讯员 高 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云南 协警哥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