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东航架起云南昭通地震救援空中坦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东航架起云南昭通地震救援空中坦途

8月5日17点42分,东航MU7692搭载震区危重伤1者从昭通机场起飞

东航架起云南昭通地震救援空中坦途

8月5日18点13分,地震后首个转运伤员东航MU7692航班降落长水机场

东航架起云南昭通地震救援空中坦途

8月5日17点42分,东航MU7692搭载震区危重伤者从昭通机场起飞

东航架起云南昭通地震救援空中坦途

东航运送中国紧急救援队伍赴昭通展开救援

83日下午云南鲁甸县发生地震后,东航集团立刻启动应急救援响应机制,紧急调配2架飞机,搭载云南省抗震救灾工作组飞赴地震灾区。

当天下午529分接到云南省政府紧急救灾飞行任务要求开始,东航仅用两个小时便完成了一切准备工作。当晚726分东航云南公司张悦总经理带队执飞的MU7691航班搭载124名救灾工作人员从昆明飞赴昭通,于8点零一分抵达昭通。

当晚735分,东航接到云南省政府紧急救灾指令,要求加飞第二班紧急救援航班。第二架飞机MU76931031分从昆明起飞,23点零二分在昭通降落。

84日晚到85日上午,东航MU5810MU5808MU5804三个航班,紧急运送近22吨抗震救灾物资从上海运达昆明。此次空运的救灾物资包括2040条棉被,2010条毛毯,19012平米单帐篷、压缩饼干100箱等,全部是由上海红十字会委托东航运输。

东航专门开辟抗震救灾物资的绿色通道,上海红十字会运输车队抵达上海虹桥货站后,东航增派大批货站操作人员协助现场清点、装卸、制单、交货等工作,简化一切手续,优先保证救援航班。

东航武汉公司84日上午1140分接到湖北省武警消防总队向云南地震灾区运送8吨救灾物资的紧急任务通知。仅用两个小时时间便完成了首批2.5吨物资从调度、运输到装载的一切准备工作。航班于下午210分起飞,16点零九分抵达昆明。

灾后的昭通遭遇雷阵雨,对航班正常运行产生严重影响,面对后续救援航班保障任务,东航运行控制部严密组织,密切关注航路信息,在充分综合分析机场及航路情况下,果断放行,MU5969搭载着近30位救援人员于84日早957分起飞,飞赴昭通灾区。

85日,东航MU7692航班即搭载3名震区危重伤员从昭通机场起飞,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飞行,于下午6时平稳降落在昆明机场。这是震后中国民航投入转运伤员的第一个救援航班。东航机组人员和早已等候多时的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抬下3名灾区伤员,然后以最快的速度送往市内的医院及时救治。

为了使空中生命线将更加畅通快捷,东航迅速与相关单位协调配合,将从84日至10日间,每日昆明-昭通间往返航班增至8班,覆盖全天各时段的航班,为救援工作搭起了一条名副其实的救灾空中坦途。

与此同时,东航地面服务部门也与省委省政府相关单位建立了不间断连续,随时获得参与救援人员的信息,为救援人员开辟了绿色通道,及时为救援人员办理相关手续。

东航飞往在地震灾区除正班运行的MU5989MU5969两个航班外,东航全力克服旺季生产服务保障压力,专门调配出足够的备份运力,随时根据灾情救援需要,确保救援航班及时执行飞行任务。

东航全力支援昭通抗震救灾,是行动最快、投入运力最多、投入保障资源最多的航空公司。

截止84日,东航共执飞往返昭通灾区航班16班次,运送人员776人。因支援昭通抗震救灾,东航云南公司自83日至86日期间共涉及调整航班41班,延误航班10班。至85日上午9时,共运输保障救灾物资进港82121849公斤,出港112564公斤。

云南省民政厅巡视员褚正表示,每当云南发生重大灾害事件,东航总是义不容辞搭建起空中生命线,为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做出了独特的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东航 鲁甸 救灾 物资 运输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