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东航向云南昭通地震灾区捐款2000万元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通讯员 李露荣 2014-08-06 10:34: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东航向云南昭通地震灾区捐款2000万元

东航向云南昭通地震灾区捐款2000万元

东航于8月5日宣布,向云南昭通地震灾区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其中现金600万元,东航运力投入和免费运送人员、物资折合1400万元。东航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党委书记、云南有限公司李养民董事长代表东航向云南省民政厅捐款2000万元。

目前,昭通鲁甸地震已造成400多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大量民房倒塌,道路损毁严重,基础设施遭到不同程度损坏,灾区人民生活陷入极度困难。灾情发生后,东航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连夜召开数次紧急会议,同时紧急进行飞机调配、机组编排,克服了旺季生产运力不足、机组调配紧张等诸多困难,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为抗震救灾工作搭建了一条稳固、快速的“空中生命线”。

东航全力支援昭通抗震救灾,是行动最快、投入运力最多、投入保障资源最多的航空公司。据统计,截止8月4日,东航共执飞往返昭通灾区航班16班次,运送人员776人。因支援昭通抗震救灾,东航云南公司自8月3日至8月6日期间共涉及调整航班41班,延误航班10班。至8月5日上午09:00,共运输保障救灾物资进港821件21849公斤,出港112件564公斤。

云南省民政厅巡视员褚正表示,每当云南发生重大灾害事件,东航总是率先搭建起空中生命线,为抢救人民生命和财产做出了积极贡献。昭通地震发生后,东航集团公司领导赶赴到云南指挥抗震救灾航班保障工作,积极组织捐款捐赠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央企业的大爱之心,东航的主动担当和爱心义举一定能够增强灾区人民战胜灾害的信心。

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在捐赠仪式上表示,昭通鲁甸地震发生后,东航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保证了空中生命通道的畅通,保证救灾物资的运输,保证伤病员的安全转移,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东航的迅速行动给予了积极评价。东航当前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是保证地震救援空中通道的畅通,刘绍勇要求云南公司按照特殊机场的要求做好保障工作,加强飞行机组力量搭配,确保空中生命线的飞行安全,做好随时救援的工作准备。同时号召东航全体员工发扬优良传统,在“爱在东航”的旗帜感召下,奉献爱心,支援灾区。

捐赠仪式开始前,全体人员向昭通鲁甸地震遇难群众默哀。(通讯员 李露荣)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东方航空 捐赠 昭通地震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