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办医 力争明年占总量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从大同市卫生局获悉,为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结构,建立公立医疗机构与非公医疗机构运行规范、竞争有序的多元化办医格局,我市出台《加快发展社会办医实施意见》,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办医,力争到2015年非公医疗机构床位数和服务量均达到全市总量的20%。

鼓励社会资本

举办各类医疗机构

重点支持社会资本举办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专科医院及国内外知名医院的连锁医院,鼓励非公医院向专科化、差异化、规模化和高端化方向发展。优先支持社会资本举办特色、特需医疗服务,允许社会资本举办中医药保健养生、整形美容等现代医疗服务业医疗机构。

大力支持社会资本在贫困县、棚户区等医疗资源配置相对薄弱、单一的区域举办医疗机构。在医疗机构资源相对不足的城乡区域,鼓励有资质人员开办个体诊所。鼓励社会资本举办中医专科医院,鼓励药品经营企业举办中医坐堂诊所,鼓励有资质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名老中医开办中医诊所。

改善执业环境

支持非公医院发展

在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用地政策上给予支持;鼓励金融机构运用信贷手段,支持非公立医疗机构的举办和发展;落实非公医疗机构价格、税收政策。非公医疗机构用电、用水、用气、用热等与公医疗机构同价。

非公医疗机构凡执行政府规定的医疗服务和药价政策、符合医保定点相关规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卫生和民政部门应按程序将其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医疗救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障的定点服务范围,执行与公立医疗机构相同的报销政策。

鼓励非公医院

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支持非公医疗机构参与公益行动,选择符合条件的非公医疗机构承担公共卫生服务以及政府下达的医疗卫生支农、支边、对口支援等任务。支持社会资本举办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个体诊所等非公医疗机构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发挥积极作用。

鼓励非公医疗机构提供公共卫生服务,将符合条件的非公医院纳入市120急救网络,遇有重大传染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重大食物和职业中毒以及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或社会安全等事件引起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执行政府下达的指令性任务,并按规定获得政府补偿。(记者 高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医疗卫生 非公医院发展 公共卫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