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上半年成都内外贸易持续增长 电子商务增长强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31日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今年1至6月,成都市的内贸流通和对外贸易实现持续稳定增长;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000亿,进出口增幅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成都在扩大有效需求中努力挖掘增长动能,积极推动消费方式创新,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方面,节会消费成效明显,上半年共举办“慕尼黑啤酒节”、“为民惠民刷卡促消费活动”等21个大型节会。另一方面,成都着力于完善消费环境,新建社区便利店116个,全市零售业、餐饮业同比增长均超过10%。

网购、电子商务等新兴消费增长点持续发力。1到6月,电子商务增长强劲,交易额超过2500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移动电子商务发展尤为神速,同比增长65%。成都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预计,随着成都市《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成都电子商务还将持续加快发展,2017年交易额将达8000亿元。

外贸方面,成都市持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挑起了“一马当先”的全省外贸“大梁”,“首位城市”的效应日益凸显。今年上半年,在全国经济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据成都海关统计,上半年成都进出口总额1645.7亿元人民币(约268.4亿美元),同比增长12.8%,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79.7%。

“双流园区外贸规模的激增是四川外贸的一大新亮点。”成都海关副关长倪藻说。上半年,位于双流县的成都高新综保区双流园区,凭借临港优势,已经成功吸引了大量跨国企业入驻,园区的笔记本电脑产业链正逐步形成。今年上半年,园区内的企业产能全面释放,成为助推成都乃至全省外贸增长的主动力,为成都外贸增长贡献4.5个百分点。

国际贸易平台建设方面也取得突破性进展。上半年,“蓉欧快铁”正常运营22班,满载率85%以上,截至当前已经搭载4682个货柜出境赴欧,货值在2亿美元上下。7月15日,首趟满载“成都造”货物的成都中亚国际铁路货运列车(简称“中亚列车”)鸣笛开行。(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消费方式 电子商务 进出口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