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与应用大赛开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第八届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与应用大赛暨2014 IDG移动应用软件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已在成都天府软件园启动,以“软件带动发展、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本届大赛将持续到明年4月。

大赛以“汇聚人才、吸引投资、培育项目”为目标,通过创意设计、应用创新、路演推介、擂台争霸、专业辅导、投融资相亲等活动,帮助企业发现人才、遴选项目,促进技术进步和合作交流动;帮助优秀软件人才创新创业,获得技术与产业资本融合发展的机会。

本届大赛分设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移动应用软件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成都站)、移动智能终端APP设计竞技赛、电子商务应用设计竞技赛三个板块。其中,IDG移动应用软件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是本届大赛创新性引进的品牌项目。

在IDG移动应用软件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的决赛阶段,IDG全球常务副总裁及创始合伙人熊晓鸽、新浪联席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许良杰、TCL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东生等知名业界领袖将作为赛事的创业导师,与优秀选手零距离对话,为选手在创业、就业方面指点迷津。APP开发创意争霸赛还将在成都选拔优秀人才和项目前往深圳参加全国总决赛,以及在美国硅谷举办的全球研讨会。

电子商务应用设计竞技赛将围绕“特色引领市场,创新谋求发展”思路,鼓励电子商务创新,并与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三创赛)挑战赛四川省赛区相结合,选拔优秀省内大学生团队参加2015年7月在成都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这两个项目还将为各20名优胜者提供成都创业金(银)钥匙、成都“科创汇”投融资推介、成都市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入驻优惠等奖项。

近年来,伴随成都软件人才的大量集聚、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的大量落户,及本土软件企业的快速崛起,成都市软件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据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1-6月,成都规模以上软件企业累计实现软件业务收入880.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

创办于2007年的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与应用大赛,先后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400余所国内高校以及摩根士丹利、金山、国腾等知名企业的9万余名选手参赛,其中75%以上获奖选手留在成都创业和就业。大赛已成为成都推进中国软件名城建设的重要手段、实施软件服务业人才战略的重要平台,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品牌赛事。(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软件设计与应用 APP开发 电子商务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