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高新区上半年实现产业增加值550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的经济下行压力,成都高新区吹响了“三次创业”战略号角,其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上半年全区实现产业增加值550.3亿元,同比增长13%,有力带动了全市经济的提质升位、转型升级。

据悉,成都高新区“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即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的占比不断提升,上半年共实现工业增加值270.3亿元,总量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82.8%。在戴尔、联想等国际企业的带动下,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生物产业表现尤为突出。

进出口方面“稳中有增”。上半年,成都高新区完成进出口总额147亿美元,同比增长15.1%。其中,成都高新综保区(含双流园区)进出口总额进出口总额149亿美元,列全国第二,中西部第一。

服务业方面同样发展势头良好。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成都高新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32亿元,新增各类金融机构146家,以金融、商务服务为重点的生产性服务业保持了14%以上的增长速度,有力推动了服务业快速增长,成为服务业发展的特色和亮点。

“随着‘三次创业’产业规划、科技创新规划发布和机构改革顺利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红利逐渐释放,发展亮点日益呈现。”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迎来一批具有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重大项目签约,有望在光电显示等领域进一步提升成都在全国乃至全球产业链中的影响力。(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高新区 新兴产业 经济转型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WTO将“名存实亡”?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