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书博会展商:贵州人的购书热情远超我们的期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书博会展商:贵州人的购书热情远超我们的期待

中国外文出版局的展位上陈列的众多图书已经被抢购一空

书博会展商:贵州人的购书热情远超我们的期待

市民专注地挑选和阅读教育类图书

“没想到贵州人对教育类图书这么‘大方’。”83,中国外文局旗下新世界出版社的副社长李凯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中国外文局旗下七家出版社带来的1000多种图书,其中大部分是教育类的书,不到2天时间就销售了三分之一。

“我们一开始的时候认为,贵州毕竟属于欠发达的省份,对图书的需要可能会比较有限。”李凯声表示他们在来参加书博会之前就做好了将大部分图书带回北京的准备了,但是现在,他有信心在书博会结束后“两手空空”的回去。

“我之前参加过在黑龙江和银川举办的书博会,书的销售可以用‘惨淡’来形容。”该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说,在那两届书博会上他们展出的500多种书销售量还达不到5%

“不知道是不是南方城市和北方城市的文化差异的原因,我们的书在贵州很畅销。”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两天不到的时间,他们带来的500多种书就已经销售了一半了。

据了解,在书博会香港展位的图书大多来自香港联合出版集团的七家出版社,他们这次带来的大多是儿童文学、港式菜谱等休闲娱乐类书籍。虽然普遍有读者反映港版图书售价偏高,但是他们的购书热情却没有受到影响。

“由于香港过来的图书属于进口商品,所以价格相对较高。”对于读者的“抱怨”,该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很无奈。

“没想到港版的娱乐休闲类图书在贵州市场这么受欢迎,看来我们可以考虑进军贵州市场了。”第一次将港版图书带到贵州来的,中华商务贸易公司国际图书中心批销部副经理周联来表示,他们很看好贵州市场,希望能与贵州当地的图书经销商有进一步的合作。(记者 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图书 销售 文化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