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大学一项目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4年度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评审工作完成,最终确定入库项目323个,通过率仅为38.18%。天津大学的“卓越大学出版联盟高校数字教材协同出版平台”数字出版项目顺利入选,同时,该项目获批“2014年度天津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数字化教学平台是一种新的教学资源管理和组织模式,具有改善教育现状的许多优点。我们的‘数字教学出版平台’是以传统纸质教材的内容体系为基础,把纸质教材的版面变成网页,同时在教材中插入视频和音频等学习工具,使学习者实现群智学习和个性学习”。该项目负责人、天津大学出版社社长助理原继东介绍说,“同时,授课教师通过该平台的大数据,可以掌握学生实时的学习情况和效果,比如哪些教材学生点阅得多,哪些内容在线学习时间过长或过短,以随时调整教学计划和方案。“

该项目由天津大学出版社牵头,集合了“卓越大学出版联盟”9家大学出版社的力量,聚合资源、共建平台,同时云服务支持各出版企业的自主经营,将平台功能定位于为中国高校数字教材出版提供全方位技术解决方案。“卓越大学出版联盟”成立于201311月,由“卓越联盟“9所大学出版社组成。除了上述“卓越大学出版联盟高校数字教材协同出版平台”的建设,该联盟今年还计划出版“卓越联盟”学术书籍100种,“卓越联盟”教材100种等,进一步推动9所高校间资源共享、联合培养机制的深入落实。

“数字教材的经济性、便捷性和环保性的特点受到了全世界教材出版商的关注和追捧,欧美高校数字教材发展迅速,正在向交互式、按需定制、大数据、社交化的方向快速进化。我国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上也将数字教材作为重点发展方向。作为我国高校教材出版主力军的大学出版社,希望能够推动高校数字教材的快速发展。”天津大学出版社社长张树俊表示。

据了解,“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2010年启动建设,是为贯彻落实《国家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有效实施重大项目带动产业发展战略,推动新闻出版产业大发展大繁荣采取的重要举措。入库项目将优先获得国家文化专项资金的支持和资助。天津大学先后有3个数字出版项目入选该项目库。“天津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设立则是为了提升文化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对具有一定规模实力、成长性好的文化科技企业投资的文化产业项目进行多渠道的资金扶持,从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地方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专项资金2010年设立以来已经资助了一大批优秀文化产业项目。(通讯员 靳莹)

(实习编辑 杨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天津大学 新闻出版 资助
南加大遇害中国留学生追悼会举行 校方领导出席 以色列导弹落入加沙未引爆 巴勒斯坦民众围观(图)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中国银行业将成对俄“制裁大战”受益者?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