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郑州一财政所长有双户口申请经适房 被行政记过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陶盖 陈文杰 2014-08-01 10:28:4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郑州一财政所长有双户口申请经适房 被行政记过

网友称此为宋寅已注销户口的信息 (网友供图)

郑州一财政所长有双户口申请经适房 被行政记过

网友称此为宋寅参与企业经营的注册信息 (网友供图)

近日,有网友反映,郑州市一财政所所长宋寅拥有两个户口,并利用其中一个申请了经济适用房。7月28日,郑州市中原区纪委监察局一名姚姓主任回应称,今年5月份,已给予宋寅行政记过处分。

网友反映称,宋寅是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办事处财政所所长,他拥有两个名字相同的户口,一个是郑州的,另一个是北京的。宋寅除了利用郑州市的户口在2009年11月申请了经济适用房外,还使用郑州的户口参与企业经营,于2011年12月5日在郑州市工商局管城分局注册公司,成为公司的第二股东。

7月28日,郑州市中原区纪委监察局一 名姚姓主任称,网友反映的情况中原区纪委已调查结束,并在今年5月给予宋寅行政记过处分。

姚主任称,宋寅两个户口的问题“属实”,宋寅从2007年开始在郑州财政局工作,一直使用的是北京户口。据他们调查,2008年,宋寅在漯河办理了另外一个户口并迁到郑州。今年2月,宋寅的郑州户口被注销。

对于宋寅使用郑州户口申请经济适用房一事,姚主任表示,房产证是宋寅的名字,今年5月,他们已向郑州市房管局发函,建议房管局对宋寅申请经济适用房的事情进行处理。

至于宋寅开公司一事,姚主任称,据他们调查,2011年宋寅的一个朋友到郑州做生意,当时资金不够,就向宋寅借了15万元,承诺给宋寅一部分股份。宋寅的这名朋友在办理工商注册手续时,将宋寅登记成了公司的监事。“他(宋寅)没有参与经营分红。”姚主任说,2013年底,宋寅的朋友已把15万元还给了宋寅,今年2月宋寅从公司退出。

7月29日下午,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电话联系到宋寅核实以上情况。宋寅称:“我现在只有一个户口,而且也没有经商。”谈及事情的具体细节,宋寅称,这个事情已经处理过了,自己不接受采访。(见习记者 陶盖 记者 陈文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郑州 财政所长 双户口
 
中国日报漫画:中东乱局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如果全球经济是一场赛马…… 微软被查意味着什么?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