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四川洪雅高速公路助推“大峨眉”国际旅游区

中国网伍策 尤紫璇 2014-07-22 10:16: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四川洪雅高速公路助推“大峨眉”国际旅游区

峨眉山是“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省开发最早、管理最成熟、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最高的旅游景区。大峨眉山区域范围包括乐山、雅安、眉山三市,在旅游资源、区域交通、文化与产品联系等方面具备打造“四川旅游第二极”的良好条件和坚实基础。

洪雅距成都约120公里、眉山50公里,世界双遗产峨眉山的半山、后山都在洪雅境内。目前,乐雅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遂资眉高速公路今年建成;县城至峨眉山一级公路开工建设,3年内建成,届时成都经洪雅到峨眉山零公里只需1个半小时。

据了解,往昔,四川省洪雅县仅靠省道106线、305线与外界相连,到成都、重庆分别需2.5小时和6个多小时。而今,乐(山)雅(安)、遂(宁)资(阳)眉(山)高速即将全线贯通,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又建设在即,五横两纵的交通主骨架形成1小时交通网,洪雅县与外界不再“山重水覆疑无路”。

遂资眉高速公路,起于遂宁市,接遂渝高速公路,止于洪雅县止戈镇,连接了在建的乐雅、成自泸、成乐3条高速公路。遂资眉高速洪雅段起于洪雅县与丹棱县交界处,止于乐雅高速止戈段,途经洪川镇、止戈镇。该路已于2011年5月6日交地并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即将通车。

连接洪雅县与峨眉山的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的建设,犹如打通洪雅交通和旅游的任督二脉,圆了34.8万洪雅人与外界拉近距离尤其是心理距离的梦想。在高速公路来临之际,洪雅因路而梦,随路而生无限畅想。

交通闭塞之痛,洪雅人感触最深。“近年来,尽管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交通建设力度,但没有高速公路的日子,物流还是快不起来。”该县一物流公司负责人感叹,“盼望多年,我们终于就要有自己的高速公路了!”为迎接高速公路时代的到来,今年,该公司已计划投入上千万元建设大型物流中心。

建设高速公路,这是洪雅人多年的夙愿。在乐雅、遂资眉高速征地搬迁中,洪雅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勇创“洪雅速度”,成为两条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搬迁工作全市第一。

两条高速公路建成与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的打通,将为洪雅加快发展提供强大支撑,随之而来的县、乡、村交通“毛细血管”的升级改造也迅速推进,青衣江三桥、柳江至野鸡坪旅游公路改建、省道305线城区过境段及乡镇联网路、农村断头公路建设已全面完工。

四川洪雅高速公路助推“大峨眉”国际旅游区

交通路网的颠覆性变化,洪雅发展迎来更多机遇。洪雅旅游产业随交通动脉的全新架构而“柳暗花明又一村”。“高速时代的来临,使洪雅在项目引进与投入上呈井喷式增长。”该县招商局负责人介绍,“随着各地投资者接踵而来,洪雅已开始从全力招商引资向精心招商选资转变,努力招大引强、提高项目质量。”

“洪雅具有卓越的自然生态禀赋,非常适合发展休闲度假旅游产业。”四川洪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尹鸿尹鸿说。目前,七里坪、柳江古镇、瓦屋山、槽渔滩四大景区竞相发展,实现了大项目全覆盖、全开工。与峨眉山旅游公司合作投资40亿元启动柳江古镇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打造“海峡两岸生态养生度假小镇”,与峨眉山景区连片、联动发展,形成“一山两核”的 “大峨眉”国际旅游区。(伍策 尤紫璇)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变质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福布斯》杂志“出嫁”香港投资团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