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河南热过吐鲁番包揽全国高温排行前9 局地达42度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杨启坤 李巧玲 2014-07-22 10:00: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河南热过吐鲁番包揽全国高温排行前9 局地达42度

周一全国气温分布(网络图片)

河南热过吐鲁番包揽全国高温排行前9 局地达42度

21日14时全国高温排行榜(网络图片)

中国日报网郑州讯(实习记者 杨启坤 李巧玲) 入伏(7月18日)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遭遇了今年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天气。7月21日,在全国高温排行榜前10的城市中,河南占据9席,领跑全国。

7月21日下午2点,河南多地气温超过40℃。在全国高温排行榜上,河南占据了高温排行榜的前9位,生生把我国热极——吐鲁番挤到了第十。其中,巩义、伊川、孟州、偃师、洛宁、温县、焦作七个城市的温度均达到了40℃以上。省会郑州的温度也突破39℃。

21日下午5点,虽然在全国高温前10排行榜中,吐鲁番的排名有所变化,但河南仍占据了其中的9席,河南孟州则以42℃的高温居排行榜榜首。

根据天气预报,今天夜里,河南全省晴天间多云,安阳、鹤壁、濮阳三地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河南的高温天气也引来了众网友的吐槽。

@周大佳佳:现在出去赴约的都是生死之交。

@念悠殇:如果有一天你的河南小伙伴突然失去了音信,那一定是躲在家里吹空调了;如果有一天这个小伙伴不惧炎热的陪你出门了,那一定是真爱。

@不服来河南:现在的河南,城市温度不上40℃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你那里的天气如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吐鲁番 高温天气 河南 高温排行榜 吐槽
 
中国日报漫画:变质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福布斯》杂志“出嫁”香港投资团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