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各类客货运车辆将实行卫星定位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各类客货运车辆将实行卫星定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多彩贵州网讯 贵阳市包括公交车、出租车、旅游包车、驾校教练车在内的各类客货运车辆,从今年7月起全面启动车辆卫星定位系统。这项大数据应用的监控平台,将有效通过行使记录等功能,实现对营运车辆的安全监控和遵章守纪行为,同时系统监控数据将逐渐拓宽转化为公共服务信息,成为更加便民、利民的信息平台。

万余客货运车辆安装监控终端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去年12月交通部出台《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并从今年7月1日起施行。截至目前,贵阳市7000余台出租汽车、2200余台公交车、3000余台旅游及班线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等已按照国家技术标准安装了北斗星GPS卫星定位设备,全市30余所驾驶培训学校的教练车、重型货车等也将全部安装监控终端。

出租车全监控将为乘客投诉举证

据介绍,今后行业管理部门将实现对车辆的动态监控和远程管理,例如对每一台出租车可以做到定位、行驶记录以及全程监控,包括驾驶员在车内吸烟、打手机等违规驾驶,以及与乘客之间的交流情况均自动录入数据库,在需要的情况下,行管部门可以方便地调出具体时段的记录作为乘客举报投诉的举证。

再如,贵阳市班线客运车辆、旅游车的途经路线、停靠情况、站点设置也将一目了然,依此有效地规范车辆的经营行为,恶意甩客、串线经营、异动行驶、违反夜间禁止行驶时段跑车等违规行为也将有效控制且查处有依据。各类道路货运车辆还将设置监控超速行驶和疲劳驾驶的限值,自动提醒驾驶员纠正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此外,即将全面安装卫星定位系统的驾校教练车,将能够在系统运行下,有效遏制车辆不在法定场地和道路训练、私自圈地训练等非法教练行为,对打击“黑教练”、“黑教练车”起到高效的监督作用。安装了卫星定位的货运车辆,也将在大数据应用下,更加方便大众查询到货运的物流情况。有卫星定位的公交车辆,将更加方便市民乘客通过站点或者一些平台终端适时地掌握到公交线路车的站牌、抵达站点、换乘信息、路况查询等数据情况。

弄虚作假将被处罚

贵阳市道路运输局要求,各运营部门必须确保卫星定位系统车辆的在线率和正常使用率,对于没有按规定启动定位装置、对数据弄虚作假的行为,将根据交通部5号令进行相应的经济和行政处罚。同时,从今年起,车辆卫星定位系统的启用将纳入对以上车辆的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之中,车辆动态违法违章数据也将纳入经营权招投标考核打分范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客货运车 卫星定位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