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为天空“减负”增蓝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为天空“减负”增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走进贵州牛来香实业有限公司,厂房里静悄悄的,厂区深处的锅炉房里传来的声音格外引人注意。“你们看,这是我们刚刚签好的合同,这家环保设备企业两三天后就来安装新设备。”该公司董事长孙金波把合同递给了镇宁自治县环保局的执法人员。“我们一定尽快安装好新设备,到时候再请你们检测是否达标排放。”

“牛来香”是贵州特色食品品牌之一,企业生产的“牛来香”系列牛肉干、卤汁牛肉远销全国,年产值达到了6000多万元。

“最近几年,企业的发展是越来越红火,但排放不达标这个硬伤却始终存在。”镇宁自治县环保局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今年6月,安顺市环保局给企业下发了整改书。

“从6月10日接到整改通知书后,我们立即停产,着手对使用了近8年的脱硫除尘设备进行更换。这次我们投了50多万元,购买了DX型陶瓷夺冠旋风除尘器和SMC型花岗岩石水磨除尘器,新设备的除尘率可以达到95%,脱硫率可以达到80%以上。”孙金波告诉记者,企业正在计划扩大生产规模,预计年产量达到1000吨,产值突破1亿元大关时,企业将购买新的锅炉。“以后打算使用木屑秸秆制成的清洁燃料,如果今后燃气管道接入,我们就实施‘煤改气’,对空气的污染就更小了。”

幺铺镇多年来从事肉制品生产加工的企业较多,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幺铺镇的9家企业积极响应贵州省“六个一律”环保“利剑”执法专项行动和市委、市政府“煤改气”工程。

“我们采取市里、区里、企业‘凑份子’的方式来推进‘煤改气’工程,每改造一台1.4MW(2t/h)的锅炉,市里面专项资金补贴2万,改造一台2.8MW(4t/h)的锅炉,市里面专项资金补贴4万,区里面是改造一台锅炉补贴2万,尽可能减轻企业的负担。”开发区环保分局副局长陈应胜说,“同时,区里已经和燃气公司对接好了天然气撬装站的选址,投资500多万元,很快就要开始建设,建成后年供气量可以达到300万立方米,不仅可以满足幺铺食品工业园现有企业的需要,还为园区未来进驻企业预留出了使用量。”

安顺市环保局局长官松涛告诉记者,安顺市“煤改气”的重点是针对企业燃煤锅炉,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从“小”到“大”。今年6月30日前,解决2.8MW(4吨位)以下锅炉、窑炉、经营性燃煤炉灶使用清洁能源的问题;12月31日前,解决7MW(10吨位)以下锅炉、窑炉、经营性燃煤炉灶使用清洁能源问题,到明年6月30日,拓展到14MW(20吨位)以下锅炉、窑炉、经营性燃煤炉灶。“大力推进‘煤改气’工程,就是要减少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排放量,让安顺看不到黑烟。”

最近,安顺市环保局进一步扩大了整治范围,对沪昆高速、普安高速沿线17家企业进行排查,对其中7家无环保手续的企业和4家浴室下达了停产通知。

“六个一律”环保“利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环保部门加大了对高速公路沿线“黑烟囱”的排查整治力度,据初步统计,共排查燃煤电厂、磷化工、铁合金、制砖厂等行业企业128家,责令关停19家,停产整治11家,限期整改18家,立案处罚7家,限期搬迁3家,有效实现了全省的大气环境“减负”。(吴 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减负 清洁燃料 环保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亚洲华尔街”将成全球金融业中心?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