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第五批文化副县长即日赴基层任职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郭安菲 2014-06-30 20:42: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27,云南省第三批文化副县长履职结束回到昆明,第五批文化副县长即将下派宜良、华宁、江川等5个市县挂职,通过两年的挂职,为云南基层文化建设献计问策,添薪助力,推动发展。

两年挂职,感受最深的是首先要融入基层,把自己当成通海人,为当地群众多做实事。在云南省文化厅召开的座谈会上,第三批挂职通海县文化副县长、省人大研究室宣传处副处长朱珠分享了自己在挂职期间的感受、经验和方法。此外,挂职宾川县文化副县长、省文化厅文化市场处副处长康介勇,挂职元谋县文化副县长、省滇剧院党总支副书记任兵也分享了各自挂职期间的经历、感想和收获。

座谈会上,云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峻就文化副县长的概念进行了解读,云南全国首创的文化副县长机制具有时代性、唯一性、求真性。黄峻指出挂职文化副县长成效体现在文化得以高位推动、价值得以充分体现、能力得以更多锻炼、感情得以切实升华、建设得以有效提升等五个方面。为了更好地推动文化副县长挂职工作,黄峻介绍,云南省文化厅将给予文化副县长文化项目支持、培训和交流的机会和平台等扶持措施。最后,黄峻向即将就任的文化副县长提出了做好当地文化资源调研、做好十三五文化规划、推广文化建设的云南经验、研究政策保障等任务和要求。

据介绍,选派挂职干部担任文化副县长在全国尚属首创。这一特殊称谓始于2009年云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以1号文件下发的《关于加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在这份自十七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全国首个由省委省政府两办出台的关于农村文化建设的文件中,明确了选派文化副县(市、区)、副乡(镇)长加强文化建设的措施。

云南省委组织部从省直机关、省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省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层管理人员中,选派了首批干部到县(区、市)挂职文化副县长。此后,每年选派一批。4年来,共选派了428名文化副县长赴基层任职。这些文化副县长,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推动云南基层文化、农村文化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而卓著的贡献:鹤庆县文化副县长汪湧全力推动鹤庆银器成为名牌;弥渡县文化副县长黄绍成积极推广和保护弥渡花灯;麻栗坡县文化副县长黄敏打造了中国祖母绿都文化品牌……

(记者李映青 郭安菲 通讯员 杜彬)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云南
 
美国小女孩超大胆 与非洲猛兽合影霸气外露 巴西工人与军警街头对峙 爆发冲突血流不止
中瑞自贸协定的“典范作用” 欧洲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争夺战升温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盘点历届"变女郎":皆为火辣女神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