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第六届海峡论坛成果丰硕 大陆发布八条惠台新政

厦门网 2014-06-18 13:59: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两岸一家亲,连刮的台风也一样!”前来参加第六届海峡论坛的台湾嘉宾的这句玩笑话,从另一个侧面表达了对福建乡土的亲近。闽台之间地理接近,文化相承,民俗风情相同,让与会台湾乡亲宾至如归。连日来,两岸同胞欢聚八闽,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一起叙乡情、祭先祖、谈梦想、议民生、逛庙会,同胞的情感在本届海峡论坛上再次交融。

  基层经贸文化交流

  更热络

  海峡论坛仅参会台湾嘉宾就达上万人,从“预热”到“登场”,可看出两岸民众参与热情之高。12日妈祖文化活动周开幕,上万台胞跨海拜妈祖的盛况,让主办方连称“难以想象”;13日登场的两岸特色庙会,第一天就吸引12万人次前往,不少台湾业者高呼“想不到”。

  从经验分享、签约合作,再到探讨建立机制,彰显两岸合作议题讨论之深。就连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洪秀柱都说,台湾社区志工团体也成为两岸交流盛会的主角,更加彰显海峡论坛深入基层、聚焦民生、共谋福祉的理想跟坚持。

  论坛创新活动形式

  更青春

  相比之前五届,第六届海峡论坛融入更多“青年元素”,出现更多年轻的身影。尽管本届论坛在节俭新风下“瘦身”,但新增的活动就包含了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

  海峡青年论坛聚集了600多位来自两岸的青年朋友。澎湖科技大学今年首度有16名学生组团参加海峡论坛,从海峡青年论坛到论坛大会,再到集美大学与大陆学生交流互动,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促进闽台交流合作

  更实惠

  本届海峡论坛继续推动落实一批促进闽台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既有探索两岸合作新领域新途径的政策,又有扶持中小台企、便利人员往来等多方面的举措。厦门获批开展对台海运快件业务,厦门同益码头获批成为第二批“试行更加开放管理措施对台小额贸易口岸”,未来将在密切两岸交流合作上发挥更大作为。

  大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给广大台商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台湾嘉宾陆炳文表示,两岸交流合作的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必将提高经济活力,给两岸带来互利共赢,为两岸百姓提升生活品质带来真正实惠。

  闽台交流8大利好

  海运快件

  厦门市试点开展对台海运快件业务

  税率优惠

  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鼓励类企业按15%税率征收所得税

  台胞签注

  福建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在晋江机场设立台胞签注点

  小额贸易

  厦门同益码头等闽5个口岸为第二批“试行更加开放管理措施对台小额贸易口岸”

  文化市场

  福建省试行扩大台湾地区投资者文化市场准入领域

  新型农业

  漳州设立“海峡两岸新型农民交流培训基地”

  土地开发

  平潭综合实验区创新两岸合作的土地开发模式获批

  土地变更

  台资工业企业利用现有厂房兴办信息服务等产业,可暂不办理土地用途变更手续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大陆学生 惠台 台企 瘦身 闽台交流
 
巴勒斯坦青年山顶举阿尔及利亚国旗为阿球队打气 李克强访英:全球金融重磅人物聚首伦敦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盘点央视财经频道的那些年轻女主播们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