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阿城市论坛泉州开幕 倡议成立“海丝”城市联盟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首届中阿城市论坛泉州开幕 倡议成立“海丝”城市联盟

首届中阿城市论坛泉州开幕 倡议成立“海丝”城市联盟

首届中阿城市论坛在福建泉州举行

首届中国阿拉伯城市论坛17日在“海丝起点”福建泉州开幕。主办地泉州于会上发起倡议,拟建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城市联盟。

中阿城市论坛是中阿合作论坛框架内举办的地方政府交流活动。此次论坛以“丝路起点、合作新篇”为主题,就中阿城市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阿城市间经贸及投资合作前景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旨在增进中阿城市间的了解和友谊,让更多中阿城市建立联系,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表示,泉州见证了中阿交流交往的悠久历史,将利用论坛期间所形成的人脉资源和达成的共识,建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并成立“21世纪海丝城市联盟”秘书处,在泉州建设“海丝”城市联盟会址,进一步密切“海丝”沿线城市的交流与合作。

中阿友好协会会长艾力更·依明巴海表示,在双方众多的合作领域中,城市合作、城市外交是中阿交往的重要表现形式和组成部分。中阿城市负责人所探讨的问题以及他们的合作方向,将产生重要影响。

阿拉伯城市组织代表阿卜杜拉赫曼·杜阿吉表示,在古代,通过丝绸之路,中阿人民曾远涉重洋、互通有无,实现友好往来、文化交融。希望推动中阿双方以城市为重要载体,加强真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和可持续发展。

泉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起点城市,也是历史上中国和阿拉伯地区交往最为密切的城市之一。目前,泉州有阿拉伯后裔5万多人,拥有中国现存最古老的伊斯兰教寺院—清净寺。

(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论坛 海丝 联盟
 
李克强访英:全球金融重磅人物聚首伦敦 拖入深渊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