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再启大部制改革 西部首例实现工商质监食药“五局合一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重庆两江新区再启大部制改革 西部首例实现工商质监食药“五局合一

昨日(16日),重庆两江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该局是对原两江新区、北部新区的工商、质监、食药监三大职能部门进行整合,五个分局进行合并的结果。新组建的管理局将承担两江新区范围内涉及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市场和质量监管职能。这在重庆乃至整个西部尚属首例。

据了解,此次机构改革把工商、质监和食药监督三大涉及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职能整合到一个部门;同时,也把重庆市工商局两江新区分局、北部新区(两江新区代管的开发新区)分局,重庆市技术监督局两江新区分局、北部新区分局,重庆市食药监局两江新区分局“五局合一”,打破了其原来的部门格局,重新进行职能、机构的设置与分配。

通过此次机构改革,上述部门内设的30个科室精简为15个科室,1934个编制减少到162个。并实现了一体化改革,,把原来工商、质监、食药监的行政审批、市场监管、质量监督、综合执法和消费维权实现了一体化。

在成立大会上,重庆市委常委、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凌月明指出,重庆两江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转变行政职能,更好地服务新区开发开放。在转变政府职能上做好“权力加减法”,该取消的审批尽量取消,大幅压缩前置审批,更多的改为后置备案,最大限度地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把权力直接放给市场和企业,为各类市场主体松绑。通过大部制的改革,最大限度简政限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

当谈到机构改革将涉及到的利益调整问题时,两江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何友生指出,改革前这些部门有29个科长,但现在只有15个科,“位置问题”是一个现实问题,但是大家对改革还是有很强的共识,我们也鼓励大家一直这样做下去。(记者 冀晋)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大部制改革五局合一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阿里巴巴真正该怕的是什么?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