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产业转移基地吸引沪上投资者目光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郴州产业转移基地吸引沪上投资者目光

6月16日下午,2014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郴州现代服务业招商推介会在上海虹桥万豪酒店举办。郴州作为中国经济转型中重要的产业转移承接地,以其独特的区位和完备的配套吸引了来自上海的投资者们的目光。

此次推介会郴州发布了重点招商项目184个,重点推介了66个现代服务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涵盖了现代物流、现代商贸、信息科技、文化旅游、庄园经济、社会服务业、房地产等现代服务业主要形态。

来自上海的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泰国战略六幺三公司、上海轩辕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客商共240人参加了推介会。推介会现场签约20个项目,总投资192亿元。

郴州市委书记向力力介绍,郴州与上海的友好合作基础坚实、对接合作机遇良多、合作发展前景广阔。郴州正在成为国内外产业、资本、人才纷纷抢滩的热土和高地。

“这次重点挑选了66个招商项目来上海发布,只是一个引子,通过它们可以发掘郴州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巨大潜力。”

郴州自古为“楚粤之孔道”,处于“珠三角”与“长株潭”、海西经济区与成渝经济圈两条经济带的交汇腹地,是湖南承接沿海产业转移的“桥头堡”。

郴州市市长瞿海表示,郴州借助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已经成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点区域。

“随着京广高铁的建成,郴州与广州、长沙等重点城市已进入同城时代。长江经济带更是使得郴州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郴州是目前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的城市之一。”

目前,郴州市境内拥有1个国家级出口加工区和10个省级产业园区,累计建成标准厂房1360多万平方米。并具有完备的保税物流功能和海关、口岸、检验检疫等开放平台,

推介会上,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为企业家们分享了去年8月在郴州的考察经历和感受。他认为郴州的经济发展有活力且潜力巨大,处处涌动着创业热潮。

“郴州综合优势和比较优势明显,营商成本较低。希望上海的企业家在郴州投资兴业。”

(记者 魏添)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郴州 产业转移基地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