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市借国际旅游节之际召开旅游推介会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酒泉市借国际旅游节之际召开旅游推介会

6月16日,参加第四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2个国际旅游组织、25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海外百家旅行商及国际媒体记者109人,来自国内29个兄弟省区市和国内百强旅行社的旅游机构代表和新闻记者近300人参加了酒泉市旅游推介会,并参观了西汉酒泉胜迹、钟鼓楼等地。

甘肃酒泉市借国际旅游节之际召开旅游推介会
 
11号鼓楼+雪景

西汉酒泉胜迹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甘肃省酒泉市城东1.9公里处,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是一座源于西汉史实、表现大汉雄风、融合江南灵秀的古典园林。园内有泉有湖,有山有石,古树名木,参天蔽日;亭台楼阁,雕梁画栋,素有“塞上江南、瀚海明珠”之美誉。景区分为历史文化区,山湖风景区,休憩娱乐区,建有酒泉胜迹、月洞金珠、西汉胜境、祁连澄波、烟云深处、曲苑餐秀和芦伴晚舟等景点。园内现存泉、湖、亭、榭、碑、廊等古建筑多处,距今130多年的左公柳依然枝繁叶茂,历代不少文人、墨客、兵家、学士均作诗词吟诵古酒泉。有诗写道:西汉胜迹传千秋,芦花依旧伴晚舟。步履花苔索晓月,烟云深处藏翠柳。园内古酒泉的存在不知有几千万年,至今已无考证,然而酒泉名称的存在见于史志典籍的记载,也确有2100多年的历史,而以泉冠以郡名在全国也属罕见。以汉武帝据两关列四郡时的酒泉,就是肃州的见证,也是西汉王朝开疆扩土,以世界巨人屹立于东方的历史见证。汉唐兴泉,明清护泉、拓景。从汉武盛世到贞观盛世,酒泉便名扬天下。建国后四次大规模修葺,更使西汉酒泉胜迹风姿绰约,气势恢宏。泉之显晦,也是酒泉之兴衰;泉之荣枯,也是酒泉历史沧桑之变化,它是酒泉地方文化的核心和载体。西汉胜迹正是以强盛的西汉历史为背景,汉文化为依托,汉武雄风为精髓,集中展示了酒泉乃至丝绸之路上的历史文化。

酒泉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位于甘、新、青、蒙四省区交汇之处,自西汉建郡以来,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自古以来就是中原通往西域的咽喉要道,也是丝绸之路的黄金旅游带。全市辖金塔县、肃州区、玉门市、瓜州县、敦煌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等七县市区,有汉、蒙、哈萨克等40多个民族,总人口110万。被央视评为“最具人气的西部名城”,2007年创建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甘肃酒泉市借国际旅游节之际召开旅游推介会
 
26号花城湖风景区

推介会上,酒泉市旅游局局长刘晓阳着重介绍了四条精品旅游线路。他说,走进酒泉,世界艺术宝库莫高窟、榆林窟,以及东西千佛洞等博大辉煌的敦煌艺术,让一日看到千年时光,一地领略世界四大文明交流融合的辉煌。走进酒泉,能观赏到柔和清澈的鸣沙山•月牙泉、晶莹碧透的梦柯冰川、神奇独特的雅丹地质公园、一望无际的大戈壁、金碧辉煌的胡杨林等世界自然奇观,它会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走进酒泉,可以亲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石油的摇篮玉门油田,中国最大的风光电基地,让在感受高科技、体验创业者情怀的同时,油然而生民族自豪感。走进酒泉,可以在尽情享受滑沙、跳伞、骑骆驼、攀登冰川、徒步戈壁、自驾畅游的同时,欣赏到精彩纷呈的敦煌乐舞和蒙古族、哈萨克族民族歌舞,让人陶醉在艺术的享受中。

酒泉旅游交通便捷,高速公路连接东西,陇海铁路横贯全境,境内有敦煌、嘉峪关、鼎新三个机场,开通了北京、上海、成都、西安、广州、成都等重点城市的航线;酒泉是全国开展旅游最早的地区之一,经过30多年的发展,酒泉现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22处,星级饭店63家,有旅行社73家,旅游大巴500多辆,有7个语种的持证导游1200多名。形成了功能、设施完善的旅游服务体系,旅游服务设施齐全、旅游接待保障有力。

同时,酒泉也是自驾和自助游的天堂,齐全的配套设施、方便的道路交通、奇特的地形地貌、丰富的野生动植物、金色的胡杨林、浓郁的民族风情、神秘的载人发射、玄奘戈壁挑战赛、阿克塞哈萨克赛马等独具特色条件,吸引着全国各地自驾车爱好者纷纷前来旅游。(记者 薛朝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甘肃 酒泉 国际旅游节
 
伊拉克少年拿起武器准备迎战极端武装 安倍的文身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