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独山: 一对鸳鸯窃贼作案17起被抓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通讯员 罗荣春 2014-06-17 13:50:32

6月16日,贵州省独山县公安局百泉派出所在“打盗抢”专项行动中破获17起入室盗窃和盗窃摩托车的案件,抓获一对“鸳鸯大盗”。这对鸳鸯窃贼分工行窃,男友入室盗窃,女友负责“望风”,两个月疯狂作案10多起。

4月20日下午,百泉镇羊凤桥头村的罗老佰进城购物返家时却发现家中被盗,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接报后,百泉派出所迅速出警,认真进行了现场调查和勘查,发现盗贼是撞门入室盗窃的。经清点,罗老佰家被盗现金2900多元,香烟两条,诺基亚手机一部,总价值3000余元。

正当民警对此案立案侦查时,羊凤辖区又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和摩托车被盗案。六月初的一天,羊凤幼儿园对面易某家停放在门口的一辆红色钱江150摩托又不易而飞了。

民警通过走访,调取附近的视频录相,发现案发时有一男一女在现场逗留过。针对羊凤片区盗案频发的情况,百泉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即对近期案件进行汇总梳理,串并案分析后认为系列案件嫌疑人系一男一女,年龄大约20岁左右。经工作,朵罗村的胡某和巴怀村的蒙某纳入了侦查人员的视线。锁定嫌疑人后,民警立即顺线追踪,最终在羊凤街上将胡某和蒙某两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供述他和蒙某是恋人关系, 3月份以来,除满足日常花销,其想发“横财”的梦想越来越强烈,于是带上女友去实施盗窃,据两人交待,每次盗窃时,都是由女友蒙某负责“望风”,男友胡某负责盗窃。同时两人还交待了打工期间在广东、浙江等地作案十余起,盗得现金、手机、电脑等的案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通讯员 罗荣春)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