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百余名商界精英穿越体验戈壁人生

6月14日,由“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组委会主办的商界精英戈壁穿越体验之旅在瓜州县锁阳城塔尔寺落下帷幕。

6月10日开始,100名国内商界精英和8名外国友人,分为10支参赛队伍,从肃北县石包城龚岔口出发,途径戈壁、丘陵、山谷、盐碱地等复杂地貌,行程108公里,历时4天3夜,最后到达瓜州县锁阳城塔尔寺。

据了解,参加体验之旅商业精英们这些来自北京、上海、大连、江苏等地及德国、英国、波兰等国家的108位商界精英们告诉随行记者,他们来自大都市和江南水乡,在他们的生活里从没有见过戈壁黄沙,参加此次活动就是专门来领略西北大漠的人文风情。当踏入戈壁那一刻起,徒步行走在戈壁黄沙中,没有高楼大厦,没有青山绿水,有的只是砾石戈壁、盐碱滩。通过挑战艰难的路程,他们对自己和未来有了全新的认识。

“当时决定来的时候,家里人和朋友认为这是一个疯狂的事情,他们没有人能相信我能走完。我自己也有点不相信,从开始到现在我感觉还不错,没有相信中的那么艰难,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来过。我们从江南水乡来的,没有这种戈壁荒漠的感觉,到这边来真的是很震撼,原来中国的大好河山也包括这里面。”体验者费辉说。

6月11日,在瓜州举行的“玄奘之路”商界精英戈壁穿越之旅进入第二天,一场不期而遇的小雨,让参加体验的商业精英们在雨中诠释了“理想、信念、行动、坚持”的玄奘精神。

戈壁中的干旱地况通过小雨的洗礼变得泥泞起来,泥巴粘在鞋上,溅到裤腿上,让队员们每走一步都显得异常沉重,明显的减缓了他们的行动速度。但是队员们依然保持着乐观心态,没有一人退缩,陆续穿过盐碱地、趟过河道、爬上山坡,勇往直前挑战着前方未知的路途。

“对于我们南方人来说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不同感受。不过还是很爽的一件事情,我要继续往前,追赶我的队伍”参赛队员刘华说。

由于地貌的特殊,队员们不知道自己前面将面对怎样的情况,会遇到怎样的困难,能够给与他们帮助的只是手中的对讲机和导航仪。有心,就有理想,就勇于行动,就敢于坚持,有心,才会有心灵的超越。经过一天与大自然的较量,他们实现了自我超越,最终到达宿营地。

“人做什么事,不用抱什么目的,就是这样的一个体验。刚才我想到了想到八个字就是‘平和、喜悦、淡定、从容’。”体验者柳丽说。(记者 薛朝华 通讯员 魏金龙薛琮铧 刘虔)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甘肃 商界 戈壁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北舞校花梦妮与三男拍性感写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