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特大传销头目要求参与者爱国每天读国学

来源:腾讯
2014-05-16 09:25:58

按照常景等“大老总”设立的游戏规则,被拉来的下线须申购某个“国家项目”,可申购1至21份,首份3800元,之后3300元/份,申购21份需69800元,可直接获得较高职位,尽快获得大额分成。

申购份额后,像张红这样的新人须再去找3名下线申购项目,下线的下线再去发展3人,以此类推。

“1·18案”三巨头之一的赵晨江说,这是用数学模型算出来的,利用的是3的N次方几何倍增原理,发展下线速度惊人。张红交的69800元被说成用于建设“国家项目”,实质上,这笔钱首先进入常景这样的“老总”账户,老总返给她19000元,剩余的50800元则被层层瓜分。

在这个网络里,传销者根据申购份额及发展下线多寡,充当业务员、组长、主任、经理、老总等角色,按照“五级三晋制”游戏规则,不同级别的人可分到不同的钱。

2010年初,张红成功拉到一个下线,是好友。在随后的日子里张与丈夫感到被一种不可控的力量牵扯。“没有亲情,没有友情,只想怎么让更多的人进来。”

张红丈夫“上总”是2012年初的事情。那一天,传销组织者先恭喜了这对夫妻,随后建议“先买车,买房别人看不见。”于是张红夫妇借钱买了宝马车,不过张红至今没有坐过。她说,车被丈夫开回石河子,目的是炫耀,拉更多下线。

截至2012年4月被抓,不到两年时间里,张红和老公发展了数十名下线。而常景伞下,则是一个约2000人的庞大网络。

在张红的传销网络里,绝大多数都是清贫的市民,发展的传销下线也都是自己的家人。

比如,一名上过大学的女子先是骗来了正上大学的弟弟,之后是自己的姐姐姐夫,到最后,是他们的父亲,一个卖豆芽供应三个子女上大学的老人。一些公务员也被骗来,加入后通过他们的身份和关系拉来更多下线。“我们说传销犯罪中没有受害者就是这个意思,就这么一条链骗下去。”专管打击传销的一位老民警说,而且很难说服,即便是被判刑的人出来后仍相信他们从事的活动是好东西。

今年4月,一位刚刑满释放的前传销者向记者如此阐述了自己的经历。他说,坐牢了,这件事在法律层面肯定是错了,但他觉得纯资本运作要是国家出面去做,正规管理,是能做下去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