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特大传销头目要求参与者爱国每天读国学

来源:腾讯
2014-05-16 09:25:58

广西特大传销头目要求参与者爱国每天读国学
5月8日,广西第一传销大案中,警方自传销人员处收缴的部分介绍资本运作的出版物。

丈夫给妻子下了一个套

这天晚上,张红的丈夫和老乡摊了牌,根本就没什么边境贸易,丈夫告诉她,让她来看的就是这个纯资本运作,很多人靠这个发了财。

大沙田只是广西多个传销聚居地之一,这个位于南宁南部的街道前身是城中村,四周皆是三五层高的出租民房,早晨是大沙田最热闹的时候,一些ATM机前排起长队,捏着卡和现金的人等着转账。

跟2009年张红刚来时一样,所有传销者都想变成常景。

常景是张红丈夫的发小,也是广西一号传销大案中三巨头之一,被判刑10年。

以前,常景他们都在石河子跑长途出租,干了多年后,有了积蓄。2008年,常景突然去了广西。

他再次出现是一年后,开着一辆价格不菲的别克君越 。

所有人的反应一样,这家伙暴富了。四处请人吃饭的常景逢人就说他在中越边境做的进出口贸易生意,来钱很快。以前满嘴脏话的常景变得很有礼貌,像变了个人,这也给人好感。

2009年8月,受到刺激的张红丈夫当即卖车跟常景去了广西。

只两天,一切就都变了。丈夫走后第二天打电话让张红也赶紧过去。除了一套住房没卖,这个家庭所有积蓄都被带到南宁。

常景没出现,丈夫和另一个老乡接了她。

老乡说他有亲戚在边境当领导,他本要带张红去边境看生意,刚好有批货要接,货还没到,亲戚又打电话过来说让他去考察个项目,张红左右无事,可帮着参谋参谋。

第二天,老乡带着张红到了大沙田一处陈设简陋的民房,一个人口若悬河地介绍一项“国家项目”,“南宁是北部湾开发、西部大开发和中国东盟自贸区的窗口城市,国家在南宁搞建设,这里有很多国家项目,你投资3800元,能赚380万。”

这天,相似的民房,老乡带着她去了4家,张红耐着性子听了4遍,除了项目名称变化,说的还是那些“投3800元赚380万”的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