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特大传销头目要求参与者爱国每天读国学

来源:腾讯
2014-05-16 09:25:58

广西特大传销头目要求参与者爱国每天读国学
抓捕传销头目常某某现场。

这是一个有关金钱、暴富和欺诈的南派传销系统。它与依靠暴力限制传销者自由的北派传销截然不同。在信奉者眼中“北派打地铺,南派住别墅”的口号已成为他们通往财富的坦途。

这个名为“纯资本运作”的南派传销模式已进化成完全虚拟的畸形金融游戏。他们注重文化教育,要求参与者爱国,每天早上开早课,齐声朗诵《弟子规》等国学经典“警方侦破一起参与者达七八千人的传销案,之前无一人报案。”

当数百人刚被抓走,传销者又已编造出“那只是国家在调控、净化纯资本运作市场”的麻醉术。

如今,警方已开始思考,为何在现有的“群防群治、齐抓共管”政策和法律精神下,传销屡禁不止?

新京报记者 张永生 广西报道 本版图片均由警方供图

5月初的一个清晨,南宁市良庆区大沙田街道停车场已站了不少人,挤在人群里,很容易听到的字眼是“这是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和“投资”。

“你站在他们身边听吧,这些人都是搞传销的。”张红(化名)说,她太熟悉这些人,纵然,她已与传销隔绝两年。

今年4月27日,南宁市西乡塘区法院对广西警方2012年破获的“1·18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系列案”一审宣判,张红获刑两年零一个月,算上在押时间,今年5月6日她刚被释放。

她是118名获刑被告人之一,这个涉及17个省、7300余人参与,收取下线申购款、发放下线提成的银行账户往来资金总额达23亿元的“广西一号传销大案”,刑拘345人,追缴赃款数千万元。公安机关称,该案全国罕见。

“父母从我被抓就从新疆石河子市的家里到了南宁,一直在等我出狱,我本没脸回家,但在大沙田,传销还在,我们想,等我老公从看守所出来,团圆了,就一起离开。我得重新开始了。”张红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