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特大传销头目要求参与者爱国每天读国学

来源:腾讯
2014-05-16 09:25:58

广西特大传销头目要求参与者爱国每天读国学
犯罪嫌疑人常某某指认传销体系人员资料。

和北派传销的限制人身自由不一样的是。南派传销注重文化教育,组织者对参与者封闭培训,宣誓,号召为国家服务,每天早上会开早课,参与者还被要求齐诵《弟子规》等国学经典。

最终,一段拍摄于当地民政局前门,内容是纯资本运作向汶川地震捐款50万元”的视频,让张红去除了担忧。“这要是传销,那捐款的钱就是赃款,民政怎么会接受赃款?”

2009年9月,在南宁市街头。张红一面端详着,满大街挂着的“打击传销”条幅,一面看着,马路上三五成群的搞“纯资本运作”的人群,她决定加入这个组织。“在大沙田晃悠着的人多半是搞这种项目的,要真是传销,政府难道不管?”

一周后,张红和丈夫将69800元打进了别人的账户。打钱时张并不知道,就在两个月前,南宁市区却是另一番景象。

2009年7月,南宁开展了一次打击传销的“猎狼”专项行动,2000多名公安、工商、司法部门联合执法人员分别在南宁市良庆区大沙田、高新区等地联合行动,执法者采取入户清查、临时断水断电等措施,当日仅在大沙田就抓获涉嫌传销分子681人,在全市抓获的1679名涉嫌传销人员最后被遣送。但两个月后传销者再次汇集到南宁。

聊起传销客的返潮,南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大队长谢育铭有点无奈,“那会儿很多参与者还不构成犯罪,只能教育。”

“纯资本运作”

按照常景等“大老总”设立的游戏规则,被拉来的下线须申购某个“国家项目”,可申购1至21份,首份3800元,之后3300元/份,申购21份需69800元,可直接获得较高职位,尽快获得大额分成。

加入传销组织后,张红成了丈夫的下线,丈夫成了常景家人的下线。此时,常景已经换掉别克君越,他买了两辆宝马和一辆路虎。在见识了常景财富增长的同时,张红也逐渐理解了纯资本运作的意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