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特大传销头目要求参与者爱国每天读国学

来源:腾讯
2014-05-16 09:25:58

 

广西特大传销头目要求参与者爱国每天读国学
广西警方在打传现场。

到晚上,张红急了,问何时去边境。老乡推说货仍未到,第二天又带她继续“帮忙”考察项目,这天又去了4家。

“这是传销啊。”张红猛地反应过来,她在家时看过广西的新闻,这些人所说的“介绍朋友过来投资,让朋友的朋友再来投资,你就能‘上总’,月月拿6位数的工资”,这可不就是传销?

老乡说,这怎么是传销呢,都是国家项目。这种投资方式叫纯资本运作,国外都运行上百年了。

张红开始疑心,她被骗了。丈夫提前被骗了,又跟老乡把她也骗来。

这天晚上,丈夫和老乡摊了牌,根本就没什么边境贸易,丈夫告诉她,让她来看的就是这个纯资本运作,很多人靠这个发了财。

不一样的南派传销

组织者号召为国家服务,每天早上会开早课,参与者还被要求齐诵《弟子规》等国学经典。

得知被丈夫做局骗,张红很生气,但在丈夫的劝慰下,她转念一想“几千里都来了,留下来看看也无妨。”

像不吸毒的人永不相信自己染上毒瘾一样,“留观”的决定让这个家庭彻底陷落。老乡又领着他俩跑了10多个“国家项目”,并在南宁城里转悠了起来。一连串的经历让张红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也让她见识了不一样的南派传销。

首先,在正规书店介绍民间资本运作的图书让张红心里放宽。“如果纯资本运作是传销,国家能让书店卖这书?”张红看见的书名为《北部湾集结号》,这本有正规刊号的出版物提到,资本运作既创业又创富,富国又利民。

接下来,传销者伪造了政府文件,纯资本运作被说成西方国家成功应用了一百多年并被国内试运行多年的经济“起搏器”,能快速拉动区域经济繁荣。还有传销组织者利用虚假公司资料办理了通信行业的手机集团号业务,集团内通话免费,这被说成“国家特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