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中央巡视首次点名“裸官”:广东问题突出

2014-02-27 08:44 来源:中新网

“裸官”问题首被点名 “问题清单”趋于精细化

通过与中央首轮巡视对比,记者发现,本轮巡视虽然在工作着力点上与首轮巡视一致,但其反馈出来的“问题清单”更为精细化、更有针对性,其对所发现问题的表述也更为详尽。

中央第八巡视组26日在向广东省反馈巡视情况时,提及“一些地方"裸官"问题突出”问题便是一例。

对此,竹立家谈道,这是中央巡视组在巡视中首次提及“裸官”这个社会上广为关注的问题,这也标志着中国开始将“裸官”问题纳入法制视野。

“"裸官"的存在,是中国发展的一个较大风险,该问题在2013年就引起了中央纪委的高度关注。”竹立家说。

在竹立家看来,本轮巡视中,“裸官”问题首次被提及,表明中央巡视组在其工作过程中更有针对性、目标性。

除了“裸官”问题之外,中央第二轮巡视指出部分巡视点的“买官卖官”、“干部任用工作领导打招呼、拉票跑要之风”、“一些领导干部以收受红包形式受贿”等问题,均是“问题清单”趋于精细化的表现。

竹立家指出,“问题清单”越精细,就越有利于相关部门对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就越有利于人民群众对问题的理解和整改的监督。

“此外,表述上更详尽、巡视本身更精细,也标志着中央巡视组对自身能力和责任意识的加强,以及对巡视质量的更多注重。”他说。

“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本届中央领导班子的风格。国家要出台一个措施,一定是具体化和精细化的,比如在作风整改过程中要求"严禁公款买年历",这些很具体的措施让巡视工作的可操作性更强,避免了用宽泛的表述"大而化之",导致规定最后"不了了之"。”竹立家说。白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详细>>

网传男子占别人车位自称“国务院大人物”(图)

详细>>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