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俞正声出席两岸各界人士座谈会

2014-02-19 21:24 来源:新华网

俞正声出席两岸各界人士座谈会
2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起出席两岸各界人士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今天下午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起出席两岸各界人士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俞正声表示,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同大家亲切见面,阐述了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理念和前景,充分表明了我们努力促进两岸同胞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谋求中华民族复兴的真诚愿望。大陆和台湾是我们的共同家园,把这个美好家园维护好、建设好是我们的共同愿望。我们要努力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加深入人心。

俞正声指出,两岸同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就是在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进政治互信,巩固共同基础,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只要双方在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维护和深化对一个中国框架的共同认知,两岸关系就会行稳致远。应继续深化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推进相关议题的协商,发挥好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联系沟通机制的积极作用,让更多的两岸民众特别是基层民众参与到两岸交流合作中来,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基础更牢固、势头更强劲。

连战表示,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与我们所提的振兴中华有许多契合之处,都是在谋求人民幸福美满的生活。双方可以在这些共同的思想基础上让两岸关系更上一个台阶。希望通过台湾各界人士的多元参与,让两岸之间能有更宽广的接触与交流,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累积更多互信与合作基础。

此次座谈会主题为“深化交流、共同发展”。两岸各界别代表在发言中积极评价近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良好势头的共同期待和决心。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详细>>

网传男子占别人车位自称“国务院大人物”(图)

详细>>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