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协议是要减税而不是查税

2014-02-17 14:44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时表示,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协议是要减税、降税,而不是查税,对两岸民众都是有利的。我们希望这一有利于两岸投资者的协议能尽早签署,早日造福两岸民众。

有记者问:一些报道称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十次会谈将不会签署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协议,台湾一些民众对该协议也存有疑虑,请发言人做相关解释。范丽青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

她说,商签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协议的主要目的是减少两岸经济往来中的双重课税现象,减轻两岸投资者的税收负担,提供协议优惠税率,创造良好的税收环境。部分台湾民众关心协议中有信息交换的安排,这个方面大家在沟通中已做了合情合理的安排,双方对此有共识,不会自动交换个人所得的所有资讯。所以,这方面的疑虑是不必要的。

有记者问:岛内舆论认为台湾方面应采取措施,积极发展人民币离岸市场,请问大陆方面对此持怎样的态度?范丽青回答说,台湾人民币业务的发展主要取决于台湾的市场需求和台湾方面的政策环境。自去年2月初两岸货币清算机制实际运作以来,台湾人民币业务发展迅速,金融产品日渐丰富,台湾民众的反响也很积极。我们支持台湾发展人民币离岸市场。

针对有关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生效的问题,范丽青表示,我们已多次指出,服贸协议是一个有利于两岸同胞的好协议,希望能早日生效实施。这方面的主要问题在台湾方面,希望台湾方面多作努力。(记者 陈键兴 齐湘辉)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两岸经济 查税 两岸同胞 国台办 减税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详细>>

网传男子占别人车位自称“国务院大人物”(图)

详细>>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