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国在线  >  评论

公务员待遇不能总等着“被公开”

2014-02-12 15: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对焦新闻热点:冷水江公务员工资“被公开” 集中在2001到4000元

10日下午,一个含有湖南冷水江市财政统发工资信息的网站遭网友围观。因其查询密码设置得过于简单,很快有网友从该网站查到该市各政府机关、单位的公务员工资,发现绝大多数在2001至4000元之间,以致有跟帖者大呼意外。

公务员待遇不能总等着“被公开”

图片来源于网络

聚焦媒体评论:

公务员待遇不能总等着“被公开”人民日报:公务员待遇不妨多“解密”

公务员薪酬、待遇是否属于公开内容,有待明确。但在法治思维、权力规范的要求下,不妨多一点“解密”。这样,即便要给公务员涨工资,也可以理直气壮,公众自会持理性态度和公允立场。事实上,信息越公开,权力越容易归位,也越容易取得公众理解乃至信任。

公务员待遇不能总等着“被公开”中国青年报:公务员工资单曝光之后的“意外”

一旦某种定见或偏见形成,乏力的解释往往越描越黑,倒不如公开信息让公众自己去做判断。一份意外曝光的公务员工资表,非但没有造成任何混乱,反而意外收获了理解,这难道还不能给我们带来更多启发吗?

公务员待遇不能总等着“被公开”新京报社论:公务员待遇不能总等着“被公开”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地方的公务员都在吐槽,称待遇不尽如人意。可这样的吐槽,在舆论场往往遭遇讽刺挖苦。究其原因,正在于公务员待遇不透明。从这角度说,冷水江市的这次“被公开”是好事,有助于矫正公众对公务员待遇的认知。

公务员待遇不能总等着“被公开”京华时报:公务员工资公开不能靠偶然

尽管意外曝光,但不妨从这次事件之后,从被动公开到主动公开,让公开常态化、制度化。如此一来,喊工资低的公务员们,也更有涨工资的底气了。公务员工资低也好,高也罢,公开了,大家心知肚明了,对公务员的工资待遇也就没有那么多暧昧想象的空间了。

展现网友观点:

公务员待遇不能总等着“被公开”网友“终身学习”:公务员工资“被公开”或许是个好起点

如果公务员工资待遇整天都神神秘秘地,老百姓们怎么不会怀疑?公务员又怎么会不被污名化?所以,对于公务员的工资福利必须要敢说、真说,如此,才会最大限度的消除误解。

公务员待遇不能总等着“被公开”

网友“大青杠”:公务员收入透明方能赢回公信

这段时间来,一些基层公务员大胆地“晒”出了自己的收入,尽管有质疑,但还是获得了部分网友的理解。舆论场上对公务员的看法也出现了一些理性声音,开始客观地看待他们的牢骚……

分享到6.79K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中国GDP增速放缓并不足惧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专题

为民之美、公正之美、清廉之美、奉献之美,谁是美基层法官

详细>>

春分一过,清明再来。清明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民族的慰藉和文化的传承。

详细>>

中国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就,正是“中国梦”努力飞翔的痕迹。

详细>>

新闻排行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详细>>

网传男子占别人车位自称“国务院大人物”(图)

详细>>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详细>>